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预算/决算

巴中市恩阳区城建监察大队关于2021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2022-10-20 17:06

目  录

 

 

公开时间:2022年10月19日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附件2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巴中市恩阳区城建监察大队成立于2013年,主要职能为:(1)贯彻执行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的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拟定全区住房保障、工程建设、城镇建设、风景名胜、村镇建设、建筑业、住房和房地产业、市政公用事业、建设科技及行业人才工作的发展规划以及监督管理办法并指导组织实施;负责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会同相关部门负责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审查;负责规划区外城乡规划建设监察执法的有关工作。

(2)负责全区建筑业和建筑市场监管;指导全区城乡建设管理工作;监督管理建设工程施工,规范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行为;负责建筑质量、建筑安全生产、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的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实施房屋和市政工程项目招标投标活动的监督执法;组织或参与建设工程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

(3)负责城市规划区外的城建监察和房产执法工作;管理城镇建设档案工作。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截至目前,全年共对城乡违法建设工程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2份、《停工通知书》15份、《限期拆除通知书》3份。今年进入一般程序案件7起,结案7起,处罚20万余元,没有出现错案、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同时对全区乡镇的新增违法建设进行了摸底,至今未新增违法建设。

二、机构设置

巴中市恩阳区城乡建设监察大队于2013年成立并纳入部门预算管理的二级参工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支出总计126.50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2.09元,减少2%。主要变动原因是在职人员级别调整。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126.5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6.50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121.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0.92万元,占99%;项目支出0.51万元,占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23.33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91元,增长1%。主要变动原因是在职人员级别调整。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3.3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91元,增长1%。主要变动原因是在职人员级别调整。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3.3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城乡社区(类)支出97.37万元,占79%;教育支出(类)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0.76万元,占9%;卫生健康支出7.49万元,占6%;住房保障支出7.70万元,占6%。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23.33万元,完成预算99%。其中:

1.城乡社支出类款项: 支出决算为97.37万元,完成预算79%,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款)(项): 支出决算为10.76万元,完成预算9%,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卫生健康(类)(款)(项):支出决算为7.49万元,完成预算6%,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住房保障支出(类)(款)(项):支出决算为7.70万元,完成预算6%,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4.1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3.8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注:根据单位实际使用经济科目的情况,选择经济科目并罗列金额)

日常公用经费20.2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4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费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费用。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金额0元。截至2021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 执法执勤用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具体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接待费。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 (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26万元,比2020年增加1.03万元,增长5%。主要原因是人员级别调整。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0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区城建监察大队按要求对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2021年度基本支出保证了正常运行和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项目支出保障了重点工作的开展,达到预期绩效目标。预算执行方面: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三公”经费总体控制较好,未超过本年预算和上年决算支出。预算管理方面:我局制定了切实有效的内部财务、车辆等管理制度,执行总体较为有效。资产管理方面:建立了资产管理制度,定期进行了盘点和资产清理,总体执行较好。2021年巴中市恩阳区城建监察大队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查自评结果良好, 自评得分96分。

我大队着力加强建设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规范行政执法、强化执法监督,全方位推进我大队依法行政工作。

(一)加强队伍管理,提高行政执法水平

一是进一步建章立制。进一步建立健全行政执法责任制、执法错案追究制、评议考核制和执法文书检查评比等管理制度,同时,对以往的制度进行了梳理,完善了大队工作规则、中队工作巡查日志、队伍培训工作规范,实现了以制度管理人,按制度管事的良好局面。

二是加强执法人员的学习培训。组织执法人员参加省建设厅、市建设局安排的各项业务、法规培训;定期开展岗位技能和执法业务知识培训。通过各类执法教育培训,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有了明显提高。

三是强化队容风纪建设。规范队员的行为举止。定期召开建设行政执法座谈会,听取来自社会多方面对建设行政执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社会监督,队伍形象有了明显提高,队伍作风有了明显转变。

(二)突出工作重点,提高行政执法效能

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精兵强将的城建监察队伍。今年大队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明确提出“以规范制度管理、强化作风建设”为主线,着力推进队伍建设、业务建设和作风建设,进一步健全内部管理机制。完善了违法建设管理台账;强调了政治和业务学习,促进干部职工善于学习、勤于学习、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大队领导不定期进行到中队督促检查工作,纠正队伍组织纪律涣散局面。通过强化制度管理,凝聚力量,形成合力,主动作为,使全大队精神风貌不断提升。

(三)规范执法行为,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一是认真履行行政处罚职权范围内的职责。我大队认真履行行政处罚职权范围内的职责,始终能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实施行政处罚,在已办理的行政处罚案件中没有超越或滥用职权或超越管辖范围实施行政处罚的现象。

二是进一步做好执法文书的规范工作。抓好行政执法文书规范管理,根据要求,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人员的学习培训,做到填写规范,内容齐全,格式正确。

三是严格执行案件处理审批权限。为规范执法行为,维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确保行政处罚公平、公正,我大队严格按照行政处罚案件的审批权限的规定按行政处罚的种类和处罚金额进行审批执行。

四是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查处行政案件。在查处违法行为时,严格依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两人以上现场执法、出示执法证件亮明身份、告知当事人违法的事实、处罚依据和理由、没有不符合规定当场收缴款罚或者不出具统一罚款票据等现象。

五是严格控制自由裁量权。在对当事人实施行政处罚过程中控制好自由裁量权,对情节较轻、对社会危害不大的首次违规坚持以教育、责令整改为主。

 

 

 

巴中市恩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建设市场监管执法经费

预算单位

巴中市恩阳区城市建设监察执法大队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5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5万元

其他资金

年度目标

2020年度对恩阳区乡(镇、街道办事处)建设工地及在建项目进行监督检查,对违法建设、乱搭乱建行为进行监察执法,杜绝违法建设行为,确保恩阳区建设市场规范有序。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

数量指标

指标1:建筑市场监察执法

全区乡(镇、街道办事处)在建项目进行监察执法,防止未批先建、违法乱建等行为。

质量指标

指标1:严厉打击违法建设

开展监察执法检查有利于促进我区建筑领域平稳健康发展。

时效指标

指标1:定期监察检查

2021年发放违法建设宣传资料10000份,按规处理处罚违法建设行。

成本指标

指标1:执法检查人员、执法检查车辆经费保障

分批次组织专人对全区27个乡(镇、街道办事处)进行全覆盖监察执法检查,面广量大。

项目效益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打击违法建设行为

打击违法建设行为,促进建设市场规范有序。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确保我区建设市场健康发展

建设市场健康发展,群众利益得到切实维护。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1:建设市场周边环境得到净化

违法建设、乱搭乱建行为得到抑制,周边生态环境得到保护。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指标1:规范建设行为

对我区建设市场依法依规建设长期保持起到关键性作用。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城建监察大队部门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0.卫生健康支出:(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1.城乡社区支出:(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为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工程建设标准规范编制与监管(项):反映拟定工程建设国家标准和部管行业标准、监督指导各类工程建设标准定额的实施、管理工程造价等方面的支出。

(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工程建设管理(项):指调控建设市场运行、拟定建设市场法规、实施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工程勘察设计建管等方面的支出。

(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市政公用行业市场监管(项):反映拟定城镇市政公用设施建设法规政策、组织跨区域污水垃圾及供水燃气管网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对城乡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资源利用与环境保护实施监管等方面的支出。

(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反映城乡社区、防灾减灾、历史名城规划制定与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方面的支出。

(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反映城乡社区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与处理、公厕建设与维护、园林绿化等方面的支出。

(10)城乡社区支出(类)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款)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项):反映各类建筑工程强制性和推荐性标准及规范的制定与修改、建筑工程招投标等市场管理、建筑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等方面的支出。

12.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扶贫方面的支出。

13.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6.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7.“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巴中市恩阳区城建监察大队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区财政局:

根据《巴中市恩阳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恩财监绩〔2021〕4号)相关文件精神,我局从预算安排、预算执行、预算管理、职责履行、履职效益等方面入手,对照《部门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地开展2021年度部门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绩效评价目的

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强化支出责任,确保各项支出的合理性和规范性,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查看2020年财务报表,了解在职人员数和编制人员数及三公经费情况及重点支出情况,具体实施过程包括整理收集汇总财政年初预算完成情况,支付的及时性和均衡性,结转和结余资金控制程度,公用经费及三公经费控制程度,政府采购执行情况,管理制度健全情况,资金使用是否合规,预决算信息公开及时性,固定资产购置、管理、处置全流程规范性查证。

三、部门概况

(一)机构组成:巴中市恩阳区城乡建设监察大队于2013年成立并纳入部门预算管理的二级参工事业单位。

(二)机构职能:1. 贯彻执行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的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拟定全区住房保障、工程建设、城镇建设、风景名胜、村镇建设、建筑业、住房和房地产业、市政公用事业、建设科技及行业人才工作的发展规划以及监督管理办法并指导组织实施;负责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会同相关部门负责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审查;负责规划区外城乡规划建设监察执法的有关工作。

2. 负责全区建筑业和建筑市场监管;指导全区城乡建设管理工作;监督管理建设工程施工,规范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行为;负责建筑质量、建筑安全生产、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的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实施房屋和市政工程项目招标投标活动的监督执法;组织或参与建设工程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

3.负责城市规划区外的城建监察和房产执法工作;管理城镇建设档案工作。

4. 负责指导全区城乡建设管理工作;统筹组织实施城区的重大建设项目、重点工程建设;负责城区重大城市基础设施、公共配套设施建设管理工作;负责城乡建设配套费、墙改基金的核算、收取、监管工作;负责城市规划区内市政基础设施的管理、维护和路灯、园林绿化工作;负责全区燃气安全管理和指导工作;负责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监管工作。

5. 负责指导和监督全区乡镇、集镇和村庄的建设管理工作;负责指导各乡镇土坯房改造及小城镇和村庄人居生态环境的改善工作;指导城乡风貌塑造工作,推进村镇建设的发展。

(三)人员情况:恩阳区执法大队参工管理人员13人。

四、部门财政收支情况

2021年度收入、支出总计126.50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2.09元,减少2%。主要变动原因是在职人员级别调整。

部门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126.5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6.50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121.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0.92万元,占99%;项目支出0.51万元,占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23.33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91元,增长1%。主要变动原因是在职人员级别调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3.3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91元,增长1%。主要变动原因是在职人员级别调整。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3.3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城乡社区(类)支出97.37万元,占79%;教育支出(类)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0.76万元,占9%;卫生健康支出7.49万元,占6%;住房保障支出7.70万元,占6%。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23.33万元,完成预算99%。其中:

1.城乡社支出类款项: 支出决算为97.37万元,完成预算79%,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款)(项): 支出决算为10.76万元,完成预算9%,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卫生健康(类)(款)(项):支出决算为7.49万元,完成预算6%,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住房保障支出(类)(款)(项):支出决算为7.70万元,完成预算6%,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4.1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3.8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注:根据单位实际使用经济科目的情况,选择经济科目并罗列金额)

日常公用经费20.2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八、“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4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费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费用。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金额0元。截至2021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 执法执勤用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具体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接待费。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9.32万元,比2019年增加1万元,增长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0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二、 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制度建设。本单位在2021年度全面修定单位内控制

度,进一步健全了财务管理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和工作内容、明确了各项纪律制度,确保财务管理有序推进。

绩效目标管理。根据财政预决算口径要求,一是科学、合理编制了年初日常项目绩效目标,项目预算涉及财政资金5万元,建设市场监管执法5万元,二是住建系统整体绩效目标,主要内容包括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加强城市建设监察执法检查力度。确保了绩效目标填报的完整性和可行性,年终进行了绩效管理填报工作报财政审核,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

七、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一)存在的问题

1、建设资金缺乏。城市建设项目多、时间紧、任务重,加之财力薄弱,致使部分项目因资金缺乏未能及时实施或推进,项目资金缺口大,影响正常推进。

2、项目资金使用效率有待提高。由于区财力较紧,部分项目资金即使有指标,仍无法按合同及时支付。

(二)建议

1、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职责。切实加强对各项工作的领导,及时分析汇总,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整改,确保项目工作全面有序健康发展,加强区对乡镇建管工作的业务指导,层层抓落实,加强关键部位、关键问题解决,全面提高我区的住建工作管理和服务能力。

2、加大住建领域投入,提高服务能力,消化历史债务,缓解社会矛盾。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城乡建设监察大队.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