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水利局信息公开年报

巴中市恩阳区水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8-03-12 09:03 来源: 区水务局 作者:区水务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相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本级政府(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苟延军联系,电话:0827-3369057。

一、概述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人民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对照《条例》和《巴中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推进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的举措和进展总体情况,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25日止,主动公开政务信息875条。其中动态类24条,文件类57条,财务类2条,计划总结类2条,行政执法类1条,其他类78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情况。2017年,收到申请10条,均按期办结,已主动公开。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7年,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咨询2人次,其中:通过网站、论坛在线咨询2人次,针对各类咨询,本局同志热情接待、耐心解答或及时回复,未出现投诉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对形成的政府信息进行了依法、有序的公开,未接受行政复议,也未出现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有分管领导1人,专职工作人员1人,兼职工作人员1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经费由局统一安排,做到全额保障,免费提供政府信息,未向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任何费用。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7年,我局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公众需求还有一定差距,鉴于研究动态信息的时效性,保密性,公开时政类研究报告较少,信息公开内容不够丰富。

2018年,我局将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主动深化公开内容,创新信息公开渠道,完善信息公开体系建设,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