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商务局信息公开年报

巴中市恩阳区商务局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02-08 13:54 来源: 区商务局 作者:区商务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相关规定,结合区商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工作开展情况,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八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档可在()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孙科联系,电话:0827-3368799

一、概述

2017年,我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拓展信息公开渠道,使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纳入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轨道。一是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对信息公开遵循的原则、内容形式等作出具体规定。二是明确责任。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公开信息审查、网络维护、信息报送、实时更新等工作。三是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及时报送工作动态信息,严格执行公开审查程序,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四是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利用各种传统公开方式的同时,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加强信息网上公开,方便群众了解相关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工作动态、政策解读、优惠政策、重点领域信息、财政资金信息、商务工作信息、重大建设项目信息等。2017年主动公开与公众密切相关方面的重点领域信息60余条,工作动态方面的信息200余条,回应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150余件,这些信息的公布,与所涉及的乡镇、商贸流通企业等关系密切,可以使他们及时了解商务政策、商务信息、商务发展动向,并且起到了公开、公正的作用,便于接受企业和群众的监督。

(二)公开方式:采取政府网站、报刊杂志、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发放宣传册等方式主动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7年,我局未受理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的情况。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不涉及此类工作,因此这两方面的内容没有。

六、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对依申请公开的请求,一律免费提供政府信息,不收取任何费用,2017年度我局未收到申请人提出的依申请公开申请,故不存在收费及减免情况。

七、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分管领导1人,办公室主任1人、工作人员1人。

(二)费用支出情况:2017年,用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经费1万元。

八、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的行政职责主要是商务流通市场建设与管理服务和外资外贸工作,面对的是广大商贸流通企业和服务业,由于大部分企业受到经营环境、服务水平等因素影响,对于政府信息公开这一工作知晓率不高、利用率不高,致使专栏点击率不高。

为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将在今后进一步梳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办法,丰富公开形式,让更多公众了解政府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一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发布机制,畅通信息发布的渠道,对于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做到及时发布。二是建立有效的监督机制,加大督办力度,力争尽快建立信息公开工作评价体系,逐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规范化、常态化方向迈进。三是继续学习领会《条例》的精神,深入开展业务学习和交流活动,提高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及保密工作的认识水平和政策把握能力,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提高商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高效完成信息公开工作。

九、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巴中市恩阳区商务局

2018年2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