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信息公开年报

区文广新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8-03-07 15:28 来源: 区文广新局 作者:区文广新局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川办发〔2014〕78号)和《巴中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巴府令第33号)要求,由巴中市恩阳区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编制而成。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及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积极落实人员、建章立制,推动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一是着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按照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了相关制度和工作措施,有效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认真执行有关规定、踏实做好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结合文广新工作实际,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工作制度。就政务公开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形式和保障措施等作了明确的安排,重点抓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机制、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的落实,建立信息公开评议、考核、报告、责任追究等保障措施,不断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了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无差错。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从后台发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0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省级5条,市级120条,区级70条,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涉及本部门主要职能,本部门的行政执法事项,本部门的工作动态等。

  三、回应解读情况

  2017年,我局回应公众舆情8次,及时向公众解读了相关的政策。

  四、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收费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情况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及时、全面地发布了各类信息,收到申请0条。按要求办结0条,有0条申请不符合政策要求,给予合理地解释,按政策不予办理,2017年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及自施行政府信息公开历年以来,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2017年度及自施行政府信息公开以来,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支出。我局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未向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公开的内容、形式、渠道等方面还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2018年我局考虑从以下三个方面加以改进:一是着力丰富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选择若干社会关注度高的信息作为突破口,逐步形成不同领域信息的公开规则,不断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二是继续加强信息公开基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强化对领导干部和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信息公开意识,提升信息公开业务水平。三是强化舆论宣传。通过送文化下乡活动、宣传栏、标语、知识竞赛,以及网站、报纸、电视等各种媒体,强化宣传的力度、广度与深度,积极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

  巴中市恩阳区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

  2018年3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