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应急管理局信息公开年报

巴中市恩阳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02-27 12:08 来源: 区安监局 作者:qajjlhp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区相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oldfiles/eyqxxgk)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巴中市恩阳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827-3368899.

一、概述

2017年,我局按照《条例》和《巴中市恩阳区2017年政务公开目标任务分解表》的文件要求,立足安全生产监管和服务职能,突出依法、便民的原则,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健全机制,扎实有效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开展。为全面贯彻实施《条例》,我局高度重视,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狠抓落实,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确定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明确了各科室责任任务,确定了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充分发挥主动公开在信息公开中的主渠道作用,常态化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主要采取政府网站、报刊杂志、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发放宣传册等方式主动公开发布信息。

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主动公开政务信息313条。其中,计划总结信息数14条,工作动态信息数83条,财政信息数11条,行政执法信息数35条,其他信息数17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情况

2017年,我局未受理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

五、申请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未发生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行为向上级机关提出行政复议申请或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有分管领导1人,兼职工作人员2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经费由局统一安排,做到全额保障,免费提供政府信息,未向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任何费用。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实施以来,我局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主动公开由本机关产生的信息。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已经取得一些成效,但是还有待进一步提高认识,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理顺日常推进机制,加强内容审核,处理好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准确把握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形式和时间,保障政府信息公开的统一性协调性,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公共服务。    

2018年,我们将继续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进一步强化依法公开意识,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