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审计局信息公开年报

恩阳区审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02-21 15:24 来源: 恩阳区审计局 作者:恩阳区审计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区相关文件规定,2017年我局更新完善了政务公开栏,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积极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维护、更新和报送工作。现特将2017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区审计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区相关文件要求,组织学习《巴中恩阳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巴中市恩阳区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好市区廉政工作会议要求,认真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开,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工作任务,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要求,增强公开的时效性,努力建设行为规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审计机关形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方式。我局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作为工作重点,加大主动公开的力度,丰富主动公开的途径,全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151条,其中: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50条,通过恩阳区审计局门户网及上级主管部门网站公开信息52条,《巴中日报》发表工作动态14条,在巴中传媒网等其他媒体及报刊杂志公开信息35条。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一是《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的审计机关职责、权限和审计程序,有关审计工作的政策、法规、规章、制度等情况;二是局机关年度工作计划、目标、措施及执行情况;三是审计组实施审计时,向被审计单位公开审计依据、审计范围、审计程序、审计内容、审计工作纪律、审计投诉等,依法及时向被审计单位反馈审计结果并征求意见;四是按照规定程序,不定期地发布审计中发现的党委政府关心、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重大审计项目的审计结果;五是适时公示审计工作报告、审计结果报告以及其他审计报告;六是局机关编制配备、局领导工作分工情况、各职能科室的职责任务;七是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公开承诺及干部廉洁自律情况;八是局机关工作制度、财务管理、“三公经费”、车辆管理制度、办法等;九是干部职工关心的其他重要事项。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通过区审计局网站、公告栏、微博、区政府网政务公开栏目等渠道进行公示。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保密法》,严格按照《保密工作管理制度》规定,保守国家秘密和被审计单位的商业秘密,严格依法公开。正确处理信息公开与保守党和国家秘密、维护社会稳定、利于工作开展、保护个人隐私等方面的关系。2017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全年已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条。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和投诉。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未被公民、法人或被审计单位提出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将政务公开制度与业务能力提高纳入培训内容,组织政务公开业务专题培训,强化全员学习,提高水平;加大工作人员经费投入,在人、财、物等方面为政务公开提供有力保障,顺利推进政务公开。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情况看,主要存在以下几方面问题:一是公开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三是公开的实效上需要进一步加强。

2017年,我局将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积极探索审计结果公开,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的透明度,确保公开内容真实、全面、可靠。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九、附表(附: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分项统计表、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年度统计表)

巴中市恩阳区审计局

2018年2月8日

恩阳区审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