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民生信息

春雷行动2023 — 扎实开展民生领域价格专项检查

2023-03-27 11:24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民生领域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为了保障重要民生领域的价格秩序稳定,保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近日,巴中市恩阳区市场监管局按照“春雷行动2023”执法行动统一安排,扎实开展民生领域价格专项检查。

     一是重点检查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收费项目规范执行情况,明码标价与收费公示执行情况、一次性医用耗材、检查检验的价格与收费执行情况等;严查是否存在超出政府指导价制定价格,自立收费项目、自定标准收费,分解收费项目、重复收费、扩大收费范围等价格违法行为。

二是开展教育机构收费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民办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服务收费行为。检查是否存在超标准收费、扩大范围收费、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参加课后服务并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以及通过代收费获取差价,截留、挪用、挤占课后服务收费资金等违规问题。

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检查医疗机构、教育机构、转供电主体等14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发现并移交违法案件线索5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