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民生信息

预制菜经营,巴中恩阳有了“行为规范”

2024-03-25 17:23 来源: 响网巴中

《规范》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培育发展预制菜产业的决策部署,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全面助力预制菜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再上新台阶。



《规范》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四川省食品安全条例》《关于加强预制菜食品安全监管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等相关规定,结合恩阳区实际情况制定,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出台 。




《规范》结合预制菜食品安全监管社会关注热点,重点对预制菜产品消费告知提醒作出规定,规定预制菜经营者应当在菜单或外卖平台购买选择页面上公示预制菜经营情况,在经营场所内公示预制菜产品供货方资质、产品标签、检验报告等信息,对消费者进行明示告知提醒。




《规范》综合考虑全区预制菜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实际,从经营资质、食品采购、运输贮存、加工制作等方面对预制菜经营行为做了进一步规范,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





接下来,恩阳区将加强宣传培训,做好《规范》宣传解读,督促全区预制菜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持续做好预制菜经营规范工作,不断提升预制菜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