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民生信息

恩阳区开展鸡蛋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2024-04-11 15:27 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鸡蛋是大中型餐饮经营单位、学校食堂、工地食堂等集中供餐单位消费最大的产品之一,为保障食品安全,规范辖区鸡蛋产品市场秩序,进一步加强源头监管,恩阳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鸡蛋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

加强专项监管,压实主体责任。督促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对市场经营鸡蛋的销售者登记建档,留存进货凭证和相关产品质量合格证。督促鸡蛋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要求,禁止贮存、销售腐败变质、污秽不洁、外观明显破裂的鸡蛋。严格抽检监测,确保食品安全。加大对鸡蛋产品的抽检频次,确保鸡蛋产品质量安全。同时,加强鸡蛋产品的快检筛查,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不得进入市场销售。严格执法行为,打击违法违规。结合专项检查和监督抽检结果,发现鸡蛋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以及农兽药残留、重金属超标和检出违禁物的,依法处置,追溯源头,通报供货者及生产者所在地的相应监管部门。对涉嫌犯罪的,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置。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农贸市场5个,鸡蛋产品集中批发户3家,商超6家,大中型餐饮单位7家,学校、企事业单位食堂6家,监督抽检5批次。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鸡蛋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将举一反三,加大对大宗食材的源头监管力度,开展重点产品市场销售环节风险排查和治理专项行动,切实守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安全”。(苏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