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统计局 > 统计信息

恩阳区多措施攻坚普查经济总量超100亿元大关

2024-03-06 10:30 来源: 巴中市恩阳区统计局 作者:李中奇

(一)在工商个体户登记中找增量。对个体户抽样地区,组织人员对重点普查对象进行排查,对可能存在瞒报、漏报现象,进一步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切实消除“多申报多缴税”思想顾虑,进一步核实核准个体户经营情况,完善佐证资料,及时修正普查平台数据。

四上企业登记中挖潜力。锁定四上企业的产值、营收等主要经济指标会同经信、商务、住建等行业主管部门,组织专人深入企业,一对一进行业务指导,重点核实四上企业固定资产原值及本年折旧等指标,督促相关企业应报尽报。

四下企业登记中下功夫。针对四下企业财务管理不规范、财务资料不健全问题排查瞒报、漏报领域,会同各行业牵头部门和辖区镇(街道),紧盯生产经营、从业人员、财务数据等重点指标,加强对产值营收、劳动报酬、企业利润、本年折旧等关键数据的审核把关,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在行政事业单位登记中堵漏洞。严格按照上级财政局和经普办印发《关于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固定资产和公共基础设施会计核算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健全固定资产和公共基础设施资产台账,重点关注固定资产、公共基础设施的普查登记,关键做好固定资产折旧、应付职工薪酬的财务核算工作。

在单位补充登记中不遗漏。整合市场监管、税务等行业部门和乡镇街道力量协同作战,对单位清查中漏登的企业及时补登,确保应普尽普、颗粒归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