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乡村振兴局 > 预算/决算

关于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的说明

2017-04-05 16:35 来源: 区扶贫和移民工作局 作者:区扶贫和移民工作局
  巴中市恩阳区扶贫和移民工作局

  关于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的说明

  恩阳区扶贫和移民工作局2015年部门决算已于2016年8月25日批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第十四条之规定,现将本部门2015年决算情况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主要职责是:(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扶贫开发和移民迁建安置、后期扶持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有关具体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

  (二)拟订全区扶贫开发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区新村扶贫、基础扶贫、移民搬迁、产业扶贫、科技扶贫、特殊类型地区扶贫等扶贫开发工作,组织和指导社会扶贫工作,负责联络区外机构或组织在区内定点扶贫与扶贫协作工作,组织扶贫开发对外交流与合作及外资外援扶贫项目的引进与实施。

  (三)承担扶贫、移民资金管理责任。拟订全区扶贫开发和移民资金使用和项目管理办法,负责有关项目、资金、基金、物资的分配、管理、使用、稽查审计、绩效考评、统计监测等监督工作。

  (四)负责扶贫开发政策研究及信息工作,组织贫困、移民群众生产技能和劳动力转移培训、扶贫移民干部和工作人员培训。

  (五)制订移民工作年度计划,管理和监督全区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迁建安置实施工作,组织移民安置验收、后期扶持和监督评估。

  (六)负责扶贫开发和移民信访接待、处理、管理工作,协调、指导有关的社会稳定工作,负责扶贫开发和移民安置、后期扶持政策宣传工作。

  (七)承担区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

  (八)承担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区移民工作领导小组、区革命老区建设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九)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恩阳区扶贫和移民工作局2015年重点工作成效:

  一是减贫任务超额完成。

  二是精心编制专项规划。

  三是全力推进连片开发。

  四是聚力实施整村推进。

  五是扎实做好精准识别“回头看”和“五个一批”精准分类。

  六是稳步推进移民工作。

  七是广泛开展社会扶贫。

  八是倾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九是有序推进金融扶贫工作。

  十是抓实“挂包驻帮”工作。

  十一是强化项目资金监管。

  二、部门概况

  恩阳区扶贫和移民工作局下属二级预算单位(其他事业单位)3个。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 年恩阳区扶贫和移民工作局收入决算总额为2943195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923195元,政府性基金收入20000元。相应支出2943195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69861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2110元,住房保障支出91224元,政府性基金支出 20000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支出20000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恩阳区扶贫和移民工作局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扶贫移民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1575195元,是用于保障扶贫和移民工作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1368000元,是用于保障扶贫和移民工作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69861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脱贫攻坚指挥部工作经费、扶贫项目工作经费、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经费、秦巴连片扶贫工作经费、贫困村整村推进工作经费、移民工作经费等方面)。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000元。主要用于其他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方面的支出。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2110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91224元。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2015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5年未发生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

  2015年共发生公务接待费51239元,较2014年决算下降 4.35%,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厉行节约的要求。

  2015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迎接中央、省、市检查、督查、蹲点调研及其他省、市(州)、县(区)考察交流学习接待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5年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经费。

  2015年共发生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3243元,与2014年决算相比增长2.37 %。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驾驶员里程补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扶贫移民方面工作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