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乡村振兴局信息公开年报

区扶贫和移民工作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03-02 10:55 来源: 区扶贫移民局 作者:区扶贫和移民工作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相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本级政府(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恩阳区扶贫和移民工作局联系,电话:0827-3368691。

一、概述

区扶贫和移民工作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区相关文件要求,组织学习《巴巴中市恩阳区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本年度办理人大提案2条、政协提案4条,通过多次与委员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满意率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我局全年主动公开信息68条,其中:概况信息数4条、计划总结信息数5条、规范性文件数6条、工作动态信息数40条、人事信息数1条、财政信息数4条、其他信息数8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通过区扶贫和移民工作局网站、公告栏、微博、微信、区政府网政务公开栏目等渠道进行公示。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局回应解读信息数30次,其中当面申请数24件、网络申请数6件。申请公开信息均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申请办结率、答复率100%。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本年度,我局到咨询20条.其中:当面咨询10条、网络咨询10条。未收到投诉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未被公民、法人或被审计单位提出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目前配备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专、兼职人员2人。我局将组织政务公开业务专题培训,强化全员学习,提高水平;加大工作人员经费投入,为政务公开提供有力保障,顺利推进政务公开。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情况看,主要存在以下几方面问题:一是公开力度不够;二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完善;三是公开的实效上需要加强;四是人员配备上不够;五是信息公开考核制度执行力不够。

2018年,我局将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提高扶贫移民工作的透明度,确保公开内容真实、全面、可靠。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