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信访局信息公开年报

巴中市恩阳区信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02-24 17:47 来源: 区信访局 作者:区信访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相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内容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oldfiles/eyqxxgk)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恩阳区人民政府信访局联系,电话:0827-3368837。

一、概述

2017年,恩阳区人民政府信访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着力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信访工作信息,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我局及时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各项制度,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牵头、各科室配合的工作联动机制,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完成。

(二)拓宽信访渠道,打造阳光信访。积极推进网上信访,拓宽群众诉求渠道,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开设“区委书记信箱”“区长信箱”等工作平台,及时公开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回复群众投诉办理情况。更新四川省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实现对信访形式、工作过程和工作范围的全覆盖,对信访事项办理可查询、可跟踪、可督办、可评价,增强信访公信力和工作透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微信等渠道发布各类工作信息69条,为社会各界及时准确了解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最新工作进展情况提供了便利。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119条,其中当面申请710条,网络申请256条,信函申请153条。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按时办结100%。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7年,我局未受理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2017年,我局兼职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1名,无专职人员,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未纳入财政预算。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信息公开主动性和时效性需要进一步提升,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仍需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2018年,我局将积继续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信访工作实际,以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为主线,以开展“信访基础业务提升年”、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围绕着力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开放信访”、“和谐信访”,扎实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水平。二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发挥政务微博、微信等平台信息公开作用。三是加强信息公开主动性,增强政务公开时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