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信访局 > 预算/决算

巴中市恩阳区信访局
2023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目录

2023-02-13 15:55 作者:强琳

第一部分  巴中市恩阳区信访局2023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说明

一、       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       部门概况

三、       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四、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六、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七、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八、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九、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十、       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及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十一、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十二、 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三、 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巴中市恩阳区信访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巴中市恩阳区信访局

2023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说明

巴中市恩阳区信访局2023年部门收支预算已经区财政局批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等有关文件要求,现将2023年部门收支预算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恩阳区信访局主要职责是:

1、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向区委、区政府反映群众诉求中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研究拟定有关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具体措施,提出完善政策、改进工作、解决问题和提出纪律处分的建议,通报重大信访问题和信访事件。2、受理、交办、转送群众的来信来访事项。承办、交办重要群众诉求和上级党委、政府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指导、协调全区信访工作。3、负责对全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对各乡镇和区级部门信访案件办理情况的跟踪督办;负责对交办信访案件的审查和评价考核;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对违反信访纪律的行为, 依规进行责任追究。4、加强信访群众的法制宣传教育,积极引导依法表达意见、依法反映诉求、依法选择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全力实施好依法行政实施细则,为政府依法决策提供法律意见和建议。5、协调处理重要群众诉求,协调处理区委、区政府和跨乡镇、部门的重大、突出信访问题和群体性事件。6、依法受理信访人申请复查的信访案件。7、加强全区信访工作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干部培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8、负责全区信访工作的对外宣传和信息发布,协调工作交流和联络。9、负责全国信访信息网络恩阳辖区(内网、外网)的管理和维护。10、承担区委、区政府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恩阳区信访局2023年重点工作是:

强化矛盾排查,强化网络平台建设,强化信访事项办理,强化依法信访,强化督查督办,强化队伍建设。

二、部门概况

区信访局按照综合预算原则,将全部收入和支出都纳入预算管理。2023年财政预算供给人员共15人,供给车辆0辆,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三、收支预算说明情况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一)收入预算情况。收入预算总额286.05万元,比2022年增加64.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86.05万元,占总收入100%。(表1-1)

(二)支出预算情况。支出预算总额286.05万元,比2022年增加64.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6.05万元,占总支出93.00%,项目支出20万元,占总支出7.00%。(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86.05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64.5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调标。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86.05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8.6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4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0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0.01万元。(表2)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86.05万元,比2022年增加64.5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调标。(表3)

(一)基本支出266.05万元,其中:

1.人员支出227.92万元,其中:基本工资63.69万元,绩效工资21万元,津贴补贴24.4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25.41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8.76万元,奖金30.57万元,住房公积金20.01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3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9.58万元。

2.日常公用支出38.05万元,其中:办公费2万元,水费1万元,电费2万元,差旅费21.79万元,邮电费2万元,工会经费1.31万元,公务接待费0.2万元,其他交通费5.75万元,劳务费2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8万元,其中:奖励金0.08万元。(表3-1)

(二)项目支出20万元,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万元。(表3-2)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0.2万元,与2022年预算总额持平,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2022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0.2万元,与2022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厉行节约的要求。

(三)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2年持平。(表3-3)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表4)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表5)

九、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3年,区信访局及下属区群众接待中心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38.05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4.18万元,减少9.9%。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机关运转经费为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邮电费、工会经费、公务接待费、其他交通费、劳务费。

十、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情况

2023年政府采购支出0万元。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表6和表7)

十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2年底,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固定资产总额54.20万元。

十二、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2023年预算编制了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其中:涉及项目3个,预算项目资金20万元。(表6、表6-1和附件9)

十三、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安排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收入: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行政运行: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事业运行: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六)行政单位医疗: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七)事业单位医疗: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八)公务员医疗补助: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九)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一)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日常公用经费:为保障部门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附件: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1-1.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1-2.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预算总表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项目支出表

6-1..项目支出绩效表

7.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8.政府采购预算表

9.整体支出绩效表

区信访局2023部门预算公开报表(部门公开).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