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投资促进局 > 其他法定信息

区投促局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总结

2021-03-05 11:41 来源: 区投促局

2020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委依法治区办的精心指导下,按照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总体部署,我局认真研究,努力营造浓厚的学法遵法守法氛围,大力加强机关法治建设,全面落实依法行政,为促进招商引资构建和谐稳定环境。

(一)健全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

我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推进依法治区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局法治机关创建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分工抓、各股室具体抓的工作机制,有力促进了全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整体推进。同时,年初印发了《巴中市恩阳区投资促进局推进全面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把法治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和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目标,把法治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年度述职重要内容。

(二)加大学习力度,提升法治意识

始终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理念,增强法治观念,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把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纳入各项工作任务有序开展的重要议事日程上,始终坚持把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守法、懂法、用法、讲法”作为提高投促干部法律素养的有力抓手,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职工会、“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等方式带头学习宪法、《外商投资法》《合同法》《税收法》《土地管理法》等涉及招商工作的法律法规,特聘请专业法律顾问,加强干部职工的法治教育,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三)强化宣传意识,扩大普法范围

结合招商工作实际,积极深入企业、包保社区、挂包贫困村开展各项依法行政宣传活动,通过印制宣传册、张贴宣传标语、开展招商引资法律法规知识讲座等方式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舆论氛围,让更多企业、居民群众了解招商政策及招商法律法规。同时,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在依托广播、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的同时,用好网络等新兴媒体,通过微信公众号、QQ、微信群等方式加大依法行政宣传的覆盖面和渗透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