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行政审批局信息公开年报

2017年区政管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02-27 09:07 来源: 区政管办 作者:区政管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相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oldfiles/eyqxxgk/ )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区政务服务管理办综合科联系,电话:0827-3369528。

  一、概述

  政府信息公开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2017年区政务服务管理办认真落实《条例》和《巴中市2017年政务公开目标任务分解表》,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健全机构、规范流程,一是成立了区政务服务管理办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长由主要负责人担任,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成员分别为各科室负责人担任,下设办公室于综合科,主要负责组织、协调、督促管理和上报工作。二是规范了报送的工作流程,坚持实行主要领导亲自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由各科室根据各自工作职能,及时拟定信息公开内容,报分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签发批准后,由综合科统一上报发布。

  (二)明确任务、狠抓落实按照区政府关于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进一步明确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范围、信息公开重点内容以及督导要求,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三)严格考核各科室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工作范围,有力地推动了信息工作的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我办信息公开设置门类合理齐全,内容宽泛丰富,涵盖了九大类28个栏目项。九大类信息分别是:一是组织机构;二是要闻导读;三是审批制度改革;四是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五是行政权力监管;六是政策法规;七是专题栏目;八是信息公开;九是网上服务。2017年,我办通过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共主动公开发布信息53条,内容包括机关概况、时政要闻、工作动态、行业信息、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预决算信息公开以及公共服务信息链接等方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情况。截止2017年12月31日,我办未收到政务信息公开申请,未发生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备案。

  (二)对依申请公开信件的处理情况。截止2017年12月31日,我办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件。

  (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截止2017年12月31日,我办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未收到减免申请。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7年度,我办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和投诉。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2017年度,我办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情况。我办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综合科牵头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具体工作,明确一名专职工作人员,同时安排一名擅长计算机操作的同志协助做好信息公开相关工作。(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2017年,我办无信息公开事务相关专项经费支出。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主要问题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渠道作用发挥不够,有的信息质量还不够高、适用性不够强;有的信息报送的题材和范围较窄,信息的价值还需要深入挖掘和提高。2018年,我们将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在区政府信息办的精心指导下,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围绕重点工作,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及时研究新问题,捕捉新情况,积极引导社会舆论,营造良好政务服务舆论氛围;二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注重责任落实和激励导向,充分调动信息员的工作积极性;三是深入实际,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触角深入到第一线,深入挖掘政务服务管理工作的热点和难点,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2017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2018年2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