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行政审批局 > 预算/决算

巴中市恩阳区行政审批局关于2019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2020-10-15 12:20 作者:区行政审批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附件2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执行上级有关“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方针.政策。

2.负责拟定全区“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各项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监督并推进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工作。

3.负责清理规范行政审批前置条件;负责对行政审批事项流程进行规范和优化,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推进行政审批依法规范公开运行。

4.负责推进全区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负责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运行.管理。

5.负责职能部门进驻区政务大厅的公共服务和带有行政审批性质的行政确认、其他行政权力等事项办理的督促、指导、规范、管理等工作。

6.组织、指导全区各级政务服务、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和业务培训;指导、监督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业务工作。

7.负责对职责范围内行政审批事项投诉举报的承办、转办和督办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查处违法、违规、违纪问题。参与涉及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及其执业人员的监督管理。

8.完成区委和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建立机构,扎实推进专项改革。一是建立领导机制。成立巴中市恩阳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设审批服务改革组、优化营商环境组、激励创业创新组、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组、改善社会服务组5个专题组和综合组、法治组2个保障组,明确了职能职责和具体工作任务。二是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印发《巴中市恩阳区推进“放管服”改革2019年工作要点》,明确34项改革任务,目前已完成改革任务16项。其余任务正常推进。三是推行行政许可相对集中改革。按照“成熟一批、移交一批”原则,有序推进事项划转,将经常发生、办件量大的行政许可关联事项进行集中,通过清理,首批次确定在175项中拟划转事项141项,涉及17单位。四是动态调整权力清单。清理发布《巴中市恩阳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19年版)》,明确行政许可248项,较去年减少10项。清理发布《巴中市恩阳区行政权力指导目录(2019年版)》,明确九类行政权力4993项,较去年比总项减少76项。五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清理发布“最多跑一次”“全程网办”“四办”清单1272项,其中“最多跑一次”1272项,占比100%;“全程网办”1018项,占比80%,“马上办”773项,占比61%;“网上办”1166项,占比91%;“一次办”1257项,占比98%;“就近办”87项,占比6%。各项指标均已达标。

(二)从严履职,全面加强监督管理。一是清理“互联网+监管”事项。根据全市统一安排,清理全区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明确的监管事项,形成恩阳区监管事项目录清单10项。二是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在生产流通、民生、交通、城市建设4个领域实行多部门季度联合抽查,共发现违规违法行为49起。三是严格执行通报制度。按照一月一通报工作制度,定期对省一体化平台九大类行政权力、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办理、效能建设等情况进行通报,当前共发出通报8期。四是规范平台运行。通过一天两巡查、一月一通报,全面加强一体化平台和行政效能视频监察平台的日常监管和数据监督,截止当前,共发出通报7期,督办186件;一体化平台共办件326858件,其中行政许可3645件,九大类行权7700件,公共服务事项315513件。行政效能监察平台共发现问题12起,督办12起,整改12起。五是强化大厅日常巡查。制定政务大厅巡查台账,落实专人,严格按照一天两巡查制度,整治政务大厅工作人员上班不在状态、浏览网页、看视频、串岗等纪律作风问题,进一步强化监管约束,规范窗口人员行为。共发现问题10起,督办10起。六是开展政务服务“中梗阻”专项整治。联合区目标绩效办、区治梗办开展政务服务“中梗阻”专项整治,开展专项抽查2次,共发现问题线索3起,整改落实3起。

(三)务实举措,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一是明确目标任务。出台《巴中市恩阳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明确21项措施和73项任务,着力营造高效便捷、公平惠企、优惠开放、公正透明、亲商重商的营商环境,目前已完成任务16项,其余正常推进。二是开展营商环境“好差评”。研发电子评分系统,明确法治、政策、政务、市场、人文和廉政环境六大测评体系,设定“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组建现场测评“百人团”,邀请监委和公正处进行现场监督公正,测评结果直接纳入年终目标考核。三是开展暗访督查。制定督查暗访工作方案,会同区目标绩效办、区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四不两直方式,围绕全区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等方面开展专项督查。目前共开展督查2次,发现问题11起,督办11起,整改11起,组织召开政务服务警示约谈会议2次。

(四)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印发《中共巴中市恩阳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成立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当前,组织集中学习11次,集中研讨3次,调研课题2个,专题讲党课1次,领导班子检视问题5个,制定整改措施26条,班子成员检视问题11个,制定整改措施20条。二是建章立制,强化责任落实。落实了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党组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出台《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层层签订“4+X”责任清单,建立了述责述廉、约谈、提醒谈话等机制。三是严格督查,狠抓工作实效。坚持经常性检查与重点督查相结合,从源头上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的落实,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对领导干部职工的年度目标考核,不断增强全局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四是周密部署,深化“扫黑除恶”。成立“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建立“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台账。当前共开展谈心谈话10次,深入挂包社区开展宣传20余次,发放宣传册600余份。

(五)聚焦脱贫攻坚,务实开展结对帮扶。一是开展政策宣讲。每月组织帮扶干部入户开展政策宣讲,目前已开展政策宣讲20余次,发放农村实用技术宣传单120余份。二是完善户档资料。对2014年、2015年以来的户档资料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户档信息真实规范,共整改规范信息9条。三是严格落实帮扶措施。印发《巴中市恩阳区行政审批局2019年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措施》,解决佘朝玉、王正坤等贫困户就地就业。共开展帮扶40余次,集体慰问1次,个人慰问3批次,解决问题2起。

(六)精心谋划,抓好创文包保工作。制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保工作方案》,明确包保工作的目标、任务、方法。组建巴中市恩阳区行政审批局志愿者服务队,先后3次赴包保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

二、机构设置

巴中市恩阳区行政审批局下属二级单位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纳入巴中市恩阳区行政审批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巴中市恩阳区行政审批电子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90.24万元、支出总计71.41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入增加10.18万元、增长12.71%,支出减少38.76万元、下降35.18%。主要变动原因是2018年度支出增长是2017年工作经费结转使用。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90.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0.24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71.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44万元,占79.04%;项目支出14.97万元,占20.9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90.24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0.19万元,增长12.73%,支出减少38.76万元,减少35.18%。主要变动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原则。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1.4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38.76万元,下降35.18%。主要变动原因是2018年度支出增长是2017年工作经费结转使用。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1.4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0.40万元,占84.58%;教育支出(类)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85万元,占6.79%;卫生健康支出2.47万元,占3.45%;住房保障支出3.70万元,占5.18%。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71.41,完成预算79.13%。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38.56万元,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14.77万元,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政务公开审批(项): 支出决算为0.20万元,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6.87万元,共计支出60.40万元,完成预算76.2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未完成验收,一年内合同款项无法按照年初计划支付。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4.8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年初预算。

3.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62万元,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0.47万元,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决算为0.3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年初预算。

4.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 支出决算为3.7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年初预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6.4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9.2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0.46万元、津贴补贴8.34万元、奖金0.87万元、绩效工资2.3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85万元、职业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67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0.3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65万元、住房公积金3.70万元、其他工资和福利支出6.00万元、奖励金0.02万元。

日常公用经费7.1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34万元、电费0.10万元、邮电费0.10万元、差旅费3.37万元、公务接待费0.30万元、工会经费0.6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34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3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年初预算。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30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    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30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2018年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年初预算。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30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2批次,38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30万元,具体内容包括: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来我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德廉教育1798元,南江县行政审批局来我区开展行政审批相对集中改革考察学习1202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区行政审批局无外事接待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区行政审批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19万元,比2018年增加3.59万元,增长99.72%。主要原因是2019年人员增加日常公用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区行政审批局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政务服务体系与行政效能系统建设经费、场地租用及维护费、电子政务二级平台、智慧平台及行政平台运行工作经费三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3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3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单位总体绩效管理工作良好,能够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国务院《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决定》及《巴中市恩阳区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等政策法规;能够科学准确编制预算,预算执行做到规范及时,财政资金使用安全高效。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3个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每个项目均完成年初的预期目标,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1.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政务服务体系与行政效能系统建设经费”“场地租用及维护费”“电子政务二级平台、智慧平台及行政平台运行工作经费”等3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政务服务体系与行政效能系统建设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4万元,执行数为2.77万元,完成预算的69.25%。通过项目实施,促进了政务服务体系与行政效能系统运行效率的提升。

(2)场地租用及维护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万元,执行数为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单位的办公环境。

(3)电子政务二级平台、智慧平台及行政平台运行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0万元,执行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电子政务二级平台、智慧平台及行政平台的高效运行。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政务服务体系与行政效能系统建设经费

预算单位

巴中市恩阳区行政审批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4

执行数:

2.77

其中-财政拨款:

4

其中-财政拨款:

2.77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全面加强一体化平台和行政效能视频监察平台的日常监管和数据监督

截止当前,共发出通报7期,督办186件;一体化平台共办件326858件,其中行政许可3645件,九大类行权7700件,公共服务事项315513件。行政效能监察平台共发现问题12起,督办12起,整改12起。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年度工作任务

执行率100%

执行率100%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达标率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达标率

高效率

运转高效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提高管理质量

100%

100%

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

群众满意度

满意度100%

96%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巴中市恩阳区行政审批局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政务服务体系与行政效能系统建设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政务服务体系与行政效能系统建设经费项目2019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2)。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政务公开审批(项):指各级政府政务公开审批方面的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指除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机关服务、专项服务、专项业务服务、政务公开审批、信访事务、参事事务、事业运行以外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法。

1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1.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2.“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巴中市恩阳区行政审批局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因三定方案未定,股室待确定。

(二)机构职能。

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执行上级有关“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方针、政策;负责拟定全区“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各项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监督并推进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工作;负责清理规范行政审批前置条件;负责对行政审批事项流程进行规范和优化,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推进行政审批依法规范公开运行;负责推进全区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负责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运行、管理;负责职能部门进驻区政务大厅的公共服务和带有行政审批性质的行政确认、其他行政权力等事项办理的督促、指导、规范、管理等工作;组织、指导全区各级政务服务、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和业务培训;指导、监督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业务工作;负责对职责范围内行政审批事项投诉举报的承办、转办和督办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查处违法、违规、违纪问题;完成区委和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人员概况。

截止2019年底,我局核定人员编制13人,公务员编制6人,事业编制7人(不含控制性工勤1人),实有在职人员9人,其中:公务员6人,事业人员2人,控制性工勤1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9年行政审批局收入决算总额90.24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90.24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9年行政审批局支出决算总额71.4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9.2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2.1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02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我局预算编制工作严格遵循合法性、真实性、完整性、重点性、绩效性,实行零基预算,按照标准编制部门预算。专向预算细化,按规定及时公示了部门预算。及时清理,准确反映结余结转资金,严格执行结余结转资金的管理规定。

(二)结果应用情况。

通过制定的财务管理制度,对绩效目标过程实施有效监控,达到了规范性和长效性。严格遵守各项财经纪律,加强单位的财务管理,加强预算编制和执行,确保财政预算收支平衡,保证了工作的正常开展和目标任务的完成。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从自评结果看,每个项目均全面完成年初的预期目标,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群众满意度高,保障了我单位各项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

(二)存在问题。

预算编制的合理性有待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与实际支出有的存在差异。

(三)改进建议。

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的编制,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可控性。

附件2

政务服务体系与行政效能系统建设经费项目2019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根据2019年年初预算编制口径及要求,单位编制了“政务服务体系与行政效能系统建设经费”项目,用于单位一体化平台及相关业务的开展。

(二)项目绩效目标。

1.“政务服务体系与行政效能系统建设经费”项目主要用于加强一体化平台和行政效能视频监察平台的日常监管和数据监督,主要用于系统的正常运行及升级维护。

2.项目达到预算申报的绩效目标,相应的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均达到预期。

3.项目申报内容与项目实际相符,申报合理可行。

(三)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根据《巴中市恩阳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恩财监绩〔2020〕7号)文件要求,我单位对2019年项目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绩效目标自评。自评内容主要包括:项目年初目标完成情况,项目开展带来的效益情况,项目开展群众的满意度情况。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根据年初预算编制口径进行申报,经过全区人代会审核通过,财政局于本年度批复到单位。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1.资金计划。纳入年初预算,采用财政拨款方式。

2.资金到位。截止2019年末,资金全部到位。

3.资金使用。截止2019年末,项目资金支付相关依据符合规定,资金使用的安全性高。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我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健全,并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按照项目预算批复和财政下达的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做到专款专用、专项核算,财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年初根据工作要点制定全年工作计划,按计划有序开展工作;项目支出均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及内控制度相关要求,按照项目实施完成情况进行支付。

(二)项目管理情况。我单位项目实施均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项目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进行管理,资金分配科学合理,资金使用科学规范。

(三)项目监管情况。严格按照财务制度和预算要求进行账务核算,信息做到及时准确公开,积极配合审计、财政的监督。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我单位“政务服务体系与行政效能系统建设经费”项目任务量、质量标准、成本控制均按质按量完成,保障了业务工作的正常开展。

(二)项目效益情况。

我单位从项目的社会效益和满意度进行评价分析,项目效益显著,群众满意度较高。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从自评结果看,该项目完成了年初的预期目标,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群总满意度高,保障了我单位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

(二)存在的问题。

预算编制的合理性有待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与实际支出有的存在差异。

(三)相关建议。

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的编制,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可控性。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