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行政审批局 > 预算/决算

区行政审批局:2022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说明

2022-03-18 11:25

巴中市恩阳区行政审批局2022年部门收支预算已经区财政局批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等有关文件要求,现将2022年部门收支预算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1.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执行上级有关“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方针、政策。

2.负责拟定全区“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各项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监督并推进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工作。

3.负责清理规范行政审批前置条件;负责对行政审批事项流程进行规范和优化,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推进行政审批依法规范公开运行。

4.负责推进全区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负责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运行、管理。

5.负责职能部门进驻区政务大厅的公共服务和带有行政审批性质的行政确认、其他行政权力等事项办理的督促、指导、规范、管理等工作。

6.组织、指导全区各级政务服务、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和业务培训;指导、监督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业务工作。

7.负责对职责范围内行政审批事项投诉举报的承办、转办和督办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查处违法、违规、违纪问题。参与涉及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及其执业人员的监督管理。

(二)行政审批局2022年重点工作

1.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统筹推进行政审批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深化减费降税、商事制度改革,持续精简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做好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规范运行,推进群众办事不出村、企业办事不出园。

2.持续攻坚“一网通办”建设。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继续梳理“一件事”事项,扩大“一件事一次办”受理覆盖面,最大限度减少办事环节、证明材料、办理时限,实现新开办企业零成本,全面提升政务效能。

3.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动更多行政审批事项相对集中行使,逐步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加强与各业务主管部门的沟通交流和协作配合,继续加大承接国家、省、市下放行政许可事项的力度,对明确取消的行政许可事项,坚决取消;对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做好承接。

4.统筹推进镇村便民服务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向基层延伸,落实便民利企任务,推进镇村便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建好镇村便民服务中心(站点),做实“综窗”改革,拓展“一站式”服务,全面推行“综合受理、分类审批”服务模式,加快实现一窗受理、限时办结、最多跑一次。

5.加快推进数字社会建设步伐。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运用,加快建设数字政府,加速数据开放共享进程,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打通“信息孤岛”,有效提升部门和乡镇数据汇聚、共享、开放水平,实现政务服务智慧化、人性化、便捷化,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

6.强化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常态化抓实线上行政效能视频监察、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巡查和线下专项督查工作,运用政务服务“好差评”测评体系开展月度测评工作,切实把监督管理作为推进政务服务工作的有力抓手,以监督管理促进政务服务工作规范有序运行。

7.切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领党支部建设和党的工作全面开展。扎实开展“四省五问”作风整治活动,促进局机关作风转变。大力整治“四风”突出问题,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执行力,为政务服务能力提升保驾护航。

二、部门概况

行政审批局按照综合预算原则,将全部收入和支出纳入预算管理。2022年财政预算财政供给人员12人,行政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三、收支预算说明情况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一)收入预算情况。收入预算总额134.70万元,比2021年减少5.3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4.70万元,占总收入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支出预算总额134.70万元,比2021年减少5.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4.70万元,占总支出85.15%,项目支出20.00万元,占总支出14.85%。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34.70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5.30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4.7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4.7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34.70万元,比2021年减少5.30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一)基本支出114.70万元,其中:

1.人员支出97.48万元,其中:基本工资35.93万元,绩效工资13.65万元,津贴补贴14.7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10.5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26万元,奖金1.59万元,住房公积金7.72万元等。

2.日常公用支出17.22万元,其中:办公费3.00万元,差旅费7.64万元,邮电费0.30万元,工会经费0.78万元等。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4万元,其中:奖励金0.04万元。

(二)项目支出20.00万元,其中:运转类项目支出20.00万元,主要用于党建、依法治区、驻村第一书记、培训、机关物业管理及水电气、网络运行维护和资料印刷等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1.00万元,比2021年预算总额增加0.71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1.00万元,较2021年预算增长244.83%,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职能扩大的需要。

(三)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

九、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行政审批局及下属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37.22万元,比2021年预算见减少1.27万元,增长-3.30%。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机关运转经费为公用经费、运转类项目经费及其它运转经费之和。

十、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及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4.50万元,主要是:台式计算机5台2.70万元;多功能一体机3台1.50万元;碎纸机1台0.30万元。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

十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底,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固定资产总额83.51万元。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定向保障类0辆、执法执勤类0辆、特种专业技术类0辆、事业单位公务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二、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2022年预算编制了项目支出绩效表和整体支出绩效表,其中:涉及项目3个,预算项目资金20万元。

十三、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安排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收入: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行政运行: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事业运行: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六)行政单位医疗: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七)事业单位医疗: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八)公务员医疗补助: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九)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一)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日常公用经费:为保障部门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附件:1.收支预算总表

1-1.收入预算总表

1-2.支出预算总表

2.财政拨款预算总表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3-2.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4-1.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6.项目支出表

6-1.项目支出绩效表

7.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8.政府采购预算表

9.整体支出绩效表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表1-表8).xlsx

部门预算公开报表(表9).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