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行政审批局 > 预算/决算

巴中市恩阳区行政审批局2023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目录

2023-02-17 10:05

第一部份  巴中市恩阳区行政审批局2023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概况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九、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十、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及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十一、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十二、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三、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巴中市恩阳区行政审批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巴中市恩阳区行政审批局2023年部门收支预算已经区财政局批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等有关文件要求,现将2023年部门收支预算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1.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执行上级有关“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方针、政策。

2.负责拟定全区“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各项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监督并推进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工作。

3.负责清理规范行政审批前置条件;负责对行政审批事项流程进行规范和优化,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推进行政审批依法规范公开运行。

4.负责推进全区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负责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运行、管理。

5.负责职能部门进驻区政务大厅的公共服务和带有行政审批性质的行政确认、其他行政权力等事项办理的督促、指导、规范、管理等工作。

6.组织、指导全区各级政务服务、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和业务培训;指导、监督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业务工作。

7.负责对职责范围内行政审批事项投诉举报的承办、转办和督办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查处违法、违规、违纪问题。参与涉及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及其执业人员的监督管理。

(二)区行政审批局2023年重点工作

紧紧围绕区委“两地三区”发展定位,认真落实“23456”工作思路,按照“三年行动”工作安排,系统谋划好全年工作,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造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加快完善三级政务服务体系,扎实抓好数字政府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二、部门概况

区行政审批局按照综合预算原则,将全部收入和支出纳入预算管理。2023年财政预算财政供给人员11人,供给车辆0辆,下属二级预算单位2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2个。

三、收支预算说明情况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一)收入预算情况。收入预算总额219.32万元,比2022年增加84.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9.32万元,占总收入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

(二)支出预算情况。支出预算总额219.32万元,比2022年增加84.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4.15万元,占总支出74.84%,项目支出55.17万元,占总支出25.16%。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19.32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84.62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调标增加及职工基础绩效、年度考核绩效奖纳入年初预算等。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9.3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5.5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3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2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13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19.32万元,比2022年增加84.62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调标增加及职工基础绩效、年度考核绩效奖纳入年初预算等。

(一)基本支出164.15万元,其中:

1.人员支出144.78万元,其中:基本工资37.90万元,绩效工资11.55万元,津贴补贴14.6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15.3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54万元,奖金22.45万元,住房公积金12.13万元等。

2.日常公用支出19.37万元,其中:办公费4.50万元,差旅费5.61万元,工会经费0.7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90万元等。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2万元,其中:奖励金0.02万元。

(二)项目支出55.17万元,其中:运转类项目支出55.17万元,主要用于党建、依法治市、驻村第一书记、培训、公务接待、机关物业管理及水电费、网络运行维护和资料印刷等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0.79万元,比2022年预算总额减少0.21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0.79万元,较2022年预算减少21.00%,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

(三)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

九、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3年,区行政审批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74.54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长37.32万元,增长100.26%。主要原因是机关食堂运行经费纳入基本支出公用经费预算及2022年结转资金。机关运转经费为公用经费、运转类项目经费及其它运转经费之和。

十、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及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3年政府采购支出2.40万元,主要是:文件柜2个0.20万元;台式计算机2台1.00万元;办公椅4把0.20万元;办公桌4张0.80万元;碎纸机2台0.20万元。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

十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2年底,本单位固定资产总额83.51万元。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定向保障类0辆、执法执勤类0辆、特种专业技术类0辆、事业单位公务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二、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2023年预算编制了项目支出绩效表和整体支出绩效表,其中:涉及项目3个,预算项目资金20万元。

十三、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安排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收入: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行政运行: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事业运行: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六)行政单位医疗: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七)事业单位医疗: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八)公务员医疗补助: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九)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一)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日常公用经费:为保障部门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附表:1.收支预算总表

      1-1.收入预算总表

      1-2.支出预算总表

      2.财政拨款预算总表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3-2.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4-1.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6.项目支出表

      6-1.项目支出绩效表

      7.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8.政府采购预算表

      9.整体支出绩效表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表1-表8).xlsx

部门预算公开报表(表9).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