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 预算/决算

巴中市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说明

2020-06-18 17:15

巴中市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已经区财政局批复(恩财预[2020]5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等法律法规,现将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城市建设管理和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的法律、法规及规章,拟订全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方面的规范性文件。
  2、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对各乡(镇)城镇管理和城管行政执法工作进行指导。
  3、参与市容环卫设施项目的规划、建设的审核,参与城市新建、改(扩)建项目中市容环卫配套设施建设方案的审核,参与建设项目中有关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城市排水以及市场建设等设施的建设方案评审和监督。
  4、在城市规划区内依法行使城市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5、在城市规划区内依法行使市政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6、在城市规划区内依法行使城市绿化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7、在城市规划区内依法行使城乡规划、建筑业、房地产业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处罚权:
  8、在城市规划区内依法行使环境保护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部分行政处罚权,负责对不需要仪器检测的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和建筑施工噪声污染,建筑施工扬尘污染,向大气排放有毒有害气体和烟尘,饮食服务业油烟污染的行政处罚;负责对在公共场所烧烤食品、散烧原煤、焚烧杂物的行政处罚;负责对在城市建成区内排放生活污水,向城区河道、水面倾倒工业废渣、城市垃圾和其他废弃物的行政处罚;负责对未采取防燃、防尘措施在人口集中地区存放煤炭、煤矸石、煤渣、砂石、灰土等物料的行政处罚;负责对未按规定随意堆放、倾倒工业固体废物或者随意丢弃、倾倒畜禽饲养、屠宰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物的行政处罚。
    9、在城市规划区内依法行使工商行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未经批准在城市道路、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经营的行政处罚权。
    10、在城市规划区内依法行使公安交通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在人行道、广场、公园、市场等公共场所内违反机动车停放规定,侵占城市道路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11、依法行使城市管理行政审批职能。

(二)巴中市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重点工作是:

1、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违章违法建筑监管;

2、建成区内的城区市容市貌进行规范整治;

3、建筑垃圾、弃土的倾倒进行规范整治;

4、规划区内的洗车场进行规范整治;

5、大力加强对创文创卫工作的宣传整治力度;

6、加强精准扶贫工作;

7、对全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领域内的违章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

8、其他临时交办的工作。

二、部门概况

巴中市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纳入预算管理。2020年财政预算供给人员共79人,无公务车辆,现有执法执勤电动摩托车12辆,执法执勤拖车1辆,电动巡逻车5辆,燃油摩托车10辆。

有下属直属事业单位执法大队4个。

三、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

收入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一)收入预算情况。收入预算总额995.22万元,比2019年减少50.84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6.09万元,占总收入7.65%、卫生健康支出43万元占总收入4.32%、城乡社区支出819.47万元占总收入82.34%、住房保障支出56.66万元,占总收入5.69%。

(二)支出预算情况。支出预算总额995.22万元,比2019年减少50.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75.22万元,占总支出97.99%,项目支出20万元,占总支出2.01%。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95.22万元,比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50.84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的人均公用经费下降5%及2019年下半年在编职工正常退休,人员减少。

收入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6.09万元,占总收入7.65%、卫生健康支出43万元占总收入4.32%、城乡社区支出819.47万元占总收入82.34%、住房保障支出56.66万元,占总收入5.69%。

支出包括:基本支出975.22万元,占总支出97.99%,项目支出20万元,占总支出2.01%。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95.22万元,比2019年减少50.84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下半年在编职工正常退休,人员减少。

(一)基本支出975.22万元。

1.人员支出870.04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70.17万元,津贴补贴36.84万元,奖金3.4万元,绩效工资165.1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76.0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5.0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5.19万元,住房公积金56.6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11.5等。

2.日常公用支出103.46万元,其中:办公费18.64万元,差旅费53.03万元,邮电费1.5万元,工会经费5.67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0万元等。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72万元,其中:生活补助1.62万元、其他对个人家庭补助0.096万元。(表3-1)

(二)项目支出20万元。

1、运转类项目支出10万元,主要“三违”拆除工作经费;2、发展类项目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更新购置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0.855万元,比2019年预算总额减少0.045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2019年预算增长(减少)0%。

(二)公务接待费0.855万元,较2019年预算减少5%,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压缩“三公经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2019年预算减少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2019年预算增长(减少)0%。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巴中市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及下属4个执法大队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94.69万元,比2019年预算同口径减少2.51万元,减少2.58%。主要原因是压缩一般性支出。

(二)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情况。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10万元,主要是:办公设备更新。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固定资产总额179.4万元。现有公用用车0辆,其中:定向保障类0辆、执法执勤类0辆、特种专业技术类0辆、事业单位公务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现有执法执勤电动摩托车12辆,执法执勤拖车1辆,电动巡逻车5辆,燃油摩托车10辆。

(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20年预算的2个项目,涉及资金20万元,编制了绩效目标。分别是:办公设备更新经费项目10万元;“三违”拆除经费项目10万元。

十、名称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安排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收入: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行政运行: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事业运行: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行政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实行归口管理的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六)事业单位离退休:指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八)行政单位医疗: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九)事业单位医疗: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十)公务员医疗补助: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十一)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日常公用经费:为保障部门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巴中市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