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 民生信息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19年度创文工作总结

2020-01-08 11:41

2019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创文办的监督指导下,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具体要求,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检查督促到位,确保了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全面取缔马路市场、各类流动商贩,规范设置潮汐市场和临时摊区。我局定期组织执法力量对辖区主要道路、公园广场、车站、医院、学校等重点区域的占道经营、出店经营进行集中整治。发放了《规范城区主干道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的通告》400余份,取缔了主干道的马路市场、各类流动商贩130余起;规范设置1处“潮汐摊位”和1处临时摊区。

二是大力开展主干道各种乱象治理。整治了沿街门店乱摆乱放、乱接乱搭426起、各类横幅、条幅、布幔和乱张贴、乱涂乱画、占道摆放广告招牌以及“小广告”442起。

三是统一设置建筑工地围挡公益广告。对城区范围内所有建筑工地公益广告设置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统一制作了一批公益广告,达到了创文标准。

四是加强志愿服务工作和包保工作。参与志愿者网上注册116人,参与率96%,共计开展志愿服务3312小时;定期组织单位职工与新场社区志愿者共同开展包保工作。

五是创新建立“派接单”机制。成立了巡查队伍,每天开展全方位巡逻,确保问题快发现、快派单、快处理。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后报区人民政府,同意后派发城市管理工作提示单。截至目前,共计发出《恩阳区城市管理工作提示单》70件,整改了车辆秩序、市容市貌秩序、基础设施损坏、安全隐患等方面问题100余个。

六是深入开展餐饮油烟污染和餐厨剩余物规范处置整治工作。全面摸排,做好登记。对恩阳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及餐饮服业进行拉网式排查,细致摸排,并建立一户一档,同时加大了对未安装的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的督促提醒。截至目前,城区大中型餐饮服务企业100%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城区餐饮服务企业油水渣分离设备100%安装。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联合区环保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逐店宣传法律政策,发放《关于餐厨剩余物处置的通告》宣传单500余份,营造了浓厚整治氛围。专项治理,确保实效。结合开展2019年大气和水环境质量达标保卫战重点工作任务。牵头制定《巴中市恩阳区餐饮油烟专项治理实施方案》,按照规范餐饮服务企业、规范啤酒广场露天烧烤、规范城区内腊制品集中熏制“三规范”要求全面开展了专项治理工作,督促各商家改造升级油烟净化设施,确保符合环保要求,对不正常运行油烟净化设施以及达不到环保要求的一律取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