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 其他法定信息

“我们的节日·国庆、中秋”系列主题活动开展情况总结

2020-10-10 14:48

为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营造欢乐祥和、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我局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国庆、中秋节日活动。

一是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局机关大院内升挂国旗,在各办公室窗口悬挂国旗;动员沿街商户悬挂国旗,并对国悬挂不规范的进行现场纠正,着力营造热烈、喜庆、团结、向上的节日氛围;通过微信群发、张贴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进行爱国主义宣传,引导全局干部职工珍惜幸福生活,热爱祖国;积极协调城区户外大型LED屏幕,滚动播放“山河无恙 家国圆梦”“万家团圆 祝福祖国”“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等主题词、主题公益海报和公益广告,不断扩大社会宣传覆盖面,营造热烈喜庆的社会氛围。

二是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恩阳区“迎中秋·庆国庆”职工文化系列活动,展示综合行政执法人积极奔跑、奋发向上的风采,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组织动员帮扶干部到挂联帮扶村开展敬老助残、扶贫帮困活动,为困难群众送月饼、送文化,让他们感受到节日氛围和社会温情。

三是大力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活动。要求各执法大队对各自的食堂开展餐饮浪费行为“四风”问题自查自纠,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厉行节俭;对负责食堂的同志提醒谈话,加强宣传教育,在就餐区域明显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宣传海报、摆放提示牌,营造节约氛围,呼吁全体干部职工坚持光盘行动;落实专人加强食堂供餐监督管理,抓好食材采购、运输、储存、加工环节的节约工作,从源头减少浪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