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 其他法定信息

关于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执法检查的工作情况

2022-05-20 09:51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组织领导为切实做好燃气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局党组高度重视,研究讨论方案,明确检查的重点、任务、目标、范围,成立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局党组成员、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成员由各执法大队大队长(股室负责人)组成,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分类检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重点对城区各项业、各领域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执法检查。一是城区燃气经营企业;二是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三是居民用户;四是酒店、宾馆、饭店;五是餐饮;六是茶楼;七是农贸市场,共7大类。检查燃气经营企业全覆盖8家,机关食堂24家,居民用户2450家,酒店、宾馆、饭店12家,餐饮120家,茶楼4家,农贸市场2个,完成目标任务。

二、存在的问题

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个别燃气经营企业安全意识不牢,制度落实不到位,从业人员管理松懈,主要存在的问题,一是入户开展用气常识宣传不到位,安全隐患整改不及时;二是企业自身未开展安全排查检查,三是从业人员未取得资格证;四是个别机关企事业单位未安装燃气报警装置;五是餐饮服务业存在燃气管道有私拉乱接的现象。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将严格落实燃气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工作要求,以“落实更快速、排查更深入、整治更有效、责任更明确”为原则,建立长效机制,扎实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严查燃气安全违规行为,确保安全。

(一)建立长效机制。坚持依法依规,不断完善执法检查机制、做到常态长效,严格落实责任机制,确保燃气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常态安全稳定。

(二)强宣传引导。把燃气安全宣传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多渠道、宽领域、全方位地进行燃气安全宣传,坚持日常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媒体宣传与警示教育相结合,使燃气安全知识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三)严格监管。廉洁自律,服务意识,依法公正,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且性质恶劣的,将根据法律法规依法进行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