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 民生信息

关于2023年1月份窨井盖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2023-02-20 14:46

根据《关于加强春节期间窨井盖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巴城管委〔2022〕12号)、《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加强“两会”及春节期间窨井盖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川建督函〔2023〕127号)要求,我局高度重视“两会”及春节期间窨井盖安全管理工作,结合自身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压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窨井盖的检查和监督整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提升城市管理能力,现将1月窨井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排查整治问题窨井盖情况

(一)摸底排查。本月我局联合区经信局、区住建局等部门对城区各类窨井盖进行摸底检查。恩阳区共有各类窨井盖20064个。其中雨水类4605个,污水类9497个,电力类223个,通信类1040个,自来水类1012个,交安类15个,燃气类147个,照明类425个,消防类109个,广电类49个,天网类42个,其他2900个。

(二)专项整治。截至2023年1月底,共巡查、检查73处问题井盖,其中雨污排水窨井盖破损、断裂47处;照明窨井盖破损、断裂11处;强电和通信破损井盖15处;目前问题井盖均已全部修复。

二、下步工作计划

我局将按照省、市区工作要求,积极发挥区城管委的统筹协调作用,以“城市体检”为抓手,全面加强问题井盖的排查和修复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