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 民生信息

巴中市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的通知

2023-12-27 10:16 来源: 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机关各股(室),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保障服务中心:

根据《巴中市恩阳区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的通知〉》(恩重污染天气应急办〔2023〕10号)要求,自2023年12月26日12:00起,全区重污染天气预警级别由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为切实做好预警期间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强化执法监督

请各单位严格按照《2023年城区冬春季大气污染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全力抓好以下工作:

1.加强对城区建筑施工扬尘污染、向大气排放有毒有害气体和烟尘、饮食服务业油烟污染的行政处罚;

2.加强对在公共场所烧烤食品、散烧原煤、焚烧杂物的行政处罚;

3.加强对城区焚烧沥青、塑料垃圾等烟尘和恶臭污染、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烟尘的行政处罚;

4.加强对未采取防燃、防尘措施在人口集中地区存放煤炭、煤矸石、煤渣、砂石、灰土等物料的行政处罚;

5.加强对城区脏车入城的监督管理。

二、强化督查督办

各值班领导要高度重视坚守一线,组织执法人员全面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各点位人员要对照职能切实履职尽责,抓早抓小全力开展大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严禁图应付走过场搞形式。要加强与区级各职能部门及辖区的协同配合,畅通信息渠道实现信息共享,形成合力共治共防。

三、从严责任追究

局纪检组要加大考勤考核力度,对工作不在岗、在岗不履职、履职不到位的单位及个人坚决通报,对造成后果的从严追责问责。

特此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