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 其他法定信息

2023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

2023-12-03 10:23 来源: 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全力推动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亡人火灾事故发生,保全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决定从2023 年 12月至2024年3月集中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结合我局职能,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工作的重要批示和省市关于加强消防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努力预防和减少较大亡人火灾事故发生保持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顺利进行,特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廖泓宇    党组书记、局  长

副组长:岳兴旺    党组成员、副局长

白  兵    党组成员、副局长

鲜  宇    党组成员、副局长

刘正国    执法大队副大队长

成  员:杨岚、周成军、李毅、程露、李菲、游东平、杨博、苏舟、陈宏、曾均

领导小组设办公室于执法检查组,陈宏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全局冬春火灾防控的统筹协调、督促指导、资料收集等工作。

三、整治内容

(一)燃气经营企业的监管。配合区住建局对城区燃气经营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燃气经营许可、安全用气宣传,瓶装液化气违法经营、未按国家有关规定设置燃气设施防腐、绝缘、防雷、隔离、降压等保护装置和安全警示标志,或者未定期进行巡查、检测、维修等问题,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督促整改,对拒不整改的依法调查处置。

责任领导:岳兴旺

责任单位:执法检查组、城区中队

完成时限:(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3月31日)

(二)消防通道排查整治。一是整治占用消防通道违章搭建建(构)筑物或者占道经营;二是整治占用消防通道违法设置铁桩、石墩、水泥墩、栅栏门等障碍物;三是整治占用消防车道违法停放机动车辆;四是整治其他影响城区消防通道安全的行为。

责任领导:鲜宇

责任单位:城市保障服务中心

完成时限:(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3月31日)

(三)办公场所隐患排查。一是对办公场所和食堂电线路、用电设备、电插板、消防器材进行全面排查;二是对食堂的燃气管道、开关进行排查,切实做好安全用气;三是严禁在办公场所烤火,每日下班离开办公场所做到人走灯灭,各类用电设施切断电源,切实做好安全用电。

责任领导:白兵

责任单位:办公室

完成时限:(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1月31日)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深刻认识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层层抓好组织实施,加强指挥调度,逐级压实责任,定期研究工作,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二)强化排查整治。安全无小事,排查整治需深入开展,要结合网格化管理要求,进一步落实网格巡查监管责任,构建责任全覆盖体系,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并限期督促整改落实,强化安全隐患整治。

(三)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及时科学有效应对。

(四)强化信息报送。请各单位按照时间节点,抓紧务实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2024年3月20日前将排查整治台账、影像资料报送至检查组。(联系人:陈宏,联系电话:18728772188 邮箱:1070382013@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