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 民生信息

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和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八项措施

2024-03-28 11:03 来源: 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企业需求,回应群众关切,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执法方式,积极营造以服务为先、包容审慎、公开透明的发展环境,根据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省、市、区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恩阳区实际,特制定以下八项措施促进恩阳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和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一、持续优化审批流程。在户外广告设置、临时占道、渣土运输、道路开挖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办理上,创新实行“全程网办”“帮办代办”“容缺+承诺”等多种审批方式,不断精简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提升审批效率。

二、深入贯彻“综合查一次”。严格落实“企业宁静日”制度,对高风险企业、低风险企业实施分类分级监管。在规定的时间段内集中开展跨部门“综合查一次”,做到高风险企业严格管理、低风险企业无事不扰。

三、积极推行网格化管理。创新“跨部门+网格”服务模式,实行定岗、定人、定责,落实辖区网格化管理责任和服务责任,推动网格员主动靠前,了解涉企事项有关问题,提前告知,为企业提供事项办理服务。

四、全力以赴解决企业困难。实行领导包企制,定期关心帮助挂联企业,了解企业实际困难,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全力助企纾困,为企业健康发展出谋划策。

五、严格落实首违不罚。动态完善“四张”清单内容(免予处罚事项、从轻处罚事项、减轻处罚事项、免于行政强制事项),引导企业积极改正违法行为,减轻违法后果,彰显执法温度,体现人文关怀。

六、规范行使自由裁量权。坚持过罚相当、宽严相济的原则,避免畸轻畸重、显失公平,切实维护好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与正义。

七、妥善处置涉企信访问题。加大涉企信访问题化解力度,把解决企业涉及执法案件的“烦心事”当作执法人员的“份内事”,不断提升投诉举报处理工作效率,努力提高企业满意度。

八、持续开展“八五普法在深入推进721工作法”基础上,持续开展“八五”普法宣传、强化行政指导、将法律风险防控服务融入行政执法全过程,提升执法服务质量,从源头上减少企业违法风险。

 

 

 

                                           巴中市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43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