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 预算/决算

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说明

2020-06-24 16:47

巴中市恩阳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已经区财政局批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等有关文件要求,现将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

2.为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场所、设施、信息和现场管理服务,承担区级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建设和管理。

3.参与对区直部门(单位)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情况、政务服务开展情况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综合效益评价、评估工作,为相关行业部门监管提供协助。

4.按规定制定区级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现场管理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和服务规范并组织实施,推行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组织开展进入区级平台的并联审批协调服务工作,对区级各部门(单位)政务服务派驻窗口及人员进行现场监督管理、实施考核;对公共资源项目进场交易机构及人员进行现场监督管理、实施评价。

5.按有关规定查验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各方主体资格和进场交易项目相关手续;负责对进入区级交易服务中心的工程建设招投标、国有产权交易、矿业权和特许经营权出(转)让、国有土地拍卖等公共资源交易提供现场管理和服务;受委托依法承担有关公共资源项目交易工作。

6.参与全区进入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系统的综合评标专家库、电子交易系统、信用评级体系和中介结构库的建设管理工作;建立公共资源交易从业者现场行为公开制度,开展现场内信用信息记录、评价并对外发布。

7.负责按规定实施现场秩序管理和监督工作,记录、制止违反现场管理制度的行为;按职责分工移送处理违法、违规人员。

8.负责区级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管理工作和全区农村产权信息发布;制定工作流程并负责进入区级平台交易的农村产权交易现场组织工作;指导下级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和交易业务办理等工作。

9.对乡镇政务服务和农村产权进行业务指导,参与相关业务工作的调研和培训。

10.负责全区12345市民热线服务工作管理与运行,为市民排忧解难,了解社情民意,听取市民诉求及建言献策,密切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11.为各类投资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服务、“一站式”审批代办服务,受理企业投诉,帮助和解决企业在成立、建设和经营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

12.承办区政府交办及有关部门委托办理的其他事项。

(二)2020年重点工作

1.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服务事项向基层延伸

(1)推进“放管服”改革向镇村延伸。梳理公布下沉到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指导便民服务中心规范使用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提升基层群众办事便利度。

(2)推动三级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完善区、镇(街道)、村(社区)一体化政务服务体系,持续提升便民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代办站(点)工作。推动法治政务专区标准化建设,满足人民群众法治需求。

(3)进一步压减审批自由裁量权。适时公布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推进同一事项区内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力争实现行政许可实际办理时间较法定时限压缩70%以上。

2.推进“三办”改革,提高政务服务效能

(4)落实“三集中、三到位”。按照“应进必进”的原则,推动规范应进未进事项,实现办事最简、效率最高、服务最优。

(5)提升智能化服务水平。依托全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实现网上受理、办理和反馈,完善区政务大厅自助服务功能,打造全天候的网上政务大厅,力争90%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

(6)深化“一窗受理”改革。完善“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打造快捷办事窗口,提供错时、延时、上门服务,推进更多事项“最多跑一次”,探索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改革,力争实现部分事项“零材料提交”办理,全面完成100个事项套餐式、主题式集成服务和200个高频事项移动办理。

(7)提升政务服务“好差评”群众满意度。适时跟踪政务服务“点对点”“面对面”评价情况,畅通线上线下评价渠道,实行“差评”快速受理、首问负责制,实现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区镇两级线上线下全覆盖。积极引导企业群众参与“好差评”,抓好评价反馈和结果运用,加强“差评”“不满意度”整改,确保企业和群众满意率达95%以上。

3.贴心服务重大项目,创建优质营商环境

(8)推进工程建设项目网上审批。依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实行全流程网上并联审批,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力争年底前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交通、水利、能源等90%以上的工程建设项目实现“全程网办”。

(9)推行“一站式”帮办代办服务。建立帮办代办机制,进一步充实帮办代办队伍,深化行政审批代办、金融信贷领办、公共服务快办、跟踪协调促办服务机制,实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帮办代办服务,为重大项目审批提供“一站式”服务。

(10)创新重大项目服务机制。建立重大项目进场交易绿色通道,推广运用电子营业执照、电子担保函和“政采贷”,精简事项环节,降低企业交易成本和交易项目流标率。

(11)全力抓好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进一步完善措施机制,压实责任,强化部门联动,畅通线下线下投诉举报渠道,对热线办理情况进行一季度一通报。

4.创新交易监管机制,推进公共资源阳光交易

(12)推进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依托市级平台优化完善交易平台电子系统,实现市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一体化管理、规范化运行,全力推进政府采购异地远程评标。

(13)强化交易现场监督管理。坚持交易项目“一标一考核”,创新函询、约谈、通报等现场监督方式,定期分析现场监督发现的问题并及时移交问题线索,强化现场监管诚信运用,推进公共资源阳光交易。

5.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为民服务能力

(14)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深化理想信念教育,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民主集中、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国家安全责任制等制度,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15)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省市区安排部署,突出抓好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贯彻,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加强与挂联贫困村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加大对贫困户的帮扶支持力度,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16)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常态开展干部作风专项整治,锲而不舍抓作风,驰而不息纠“四风”,严格干部教育管理,增强法纪规矩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实践用好“四种形态”,集中整治一批行政效率不高和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为民的政务服务队伍。

(17)加强教育培训指导。研究制定干部职工教育培训方案,进一步整合资源,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教育培训。坚持支部书记带头上党课,其他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和职责,上好专题党课。加强业务技能培训,积极培树先进典型,增强干部队伍活力。坚持把学习教育、活动实践和业务工作等内容融入党课教育全过程,不断提升党课对党员的吸引力。

二、部门概况

巴中市恩阳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纳入预算管理。2020年财政预算供给人员共20人,供给车辆0 辆。有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三、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收入预算总额265.52万元,比2019年增加4.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5.52万元,占总收入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支出预算总额265.52万元,比2019年增加4.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7.52万元,占总支出82%,项目支出48万元,占总支出18%。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65.52万元,比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4.59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1人,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增加。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5.5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3.42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8.1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3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56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65.52万元,比2019年增加4.59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1人,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增加。

(一)基本支出217.52万元

1.人员支出195.13万元,其中:基本工资62.76万元,绩效工资42.79万元,津贴补贴7.4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18.1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7.9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0.28万元,奖金 0.7万元,住房公积金13.5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8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7.68万元。

2.日常公用支出22.3万元,其中:办公费5.2万元,差旅费7万元,邮电费2.3万元,工会经费1.36万元,印刷费0.55万元,水费0.55万元,电费1.15万元,维修(护)费0.53万元,会议费0.2万元,培训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其他交通费1.7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7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1万元。

(二)项目支出48万元

运转类项目支出48万元,主要用于党建、依法治区、驻村第一书记、培训、公务接待、会议、脱贫攻坚、机关物业管理及水电气、网络运行维护和资料印刷等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0.5万元,比2019年预算总额增加(减少)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2019年预算增长(减少)0%。

(二)公务接待费0.5万元,较2019年预算增长(减少)0%。

(三)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2019年预算减少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2019年预算增长(减少0%。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巴中市恩阳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22.3万元,比2019年预算同口径减少2.06万元,减少8%。主要原因是压缩一般性支出。

(二)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0万元。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固定资产总额194.11万元。现有公用用车0辆,其中:定向保障类0辆、执法执勤类0辆、特种专业技术类0辆、事业单位公务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20年预算的7个项目,涉及资金48万元,编制了绩效目标。分别是:企业投资促进协调服务中心运行经费2万元,政务大厅运行维护费24万元,专家评审经费5万元,政务服务和交易服务等信息化建设经费5万元,智慧政务集中受理购买服务经费5万元,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网络维护及12345市民热线运行经费2万元,办公场地租赁及维护经费5万元。

十、名称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安排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收入: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行政运行: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事业运行: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行政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实行归口管理的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六)事业单位离退休:指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八)行政单位医疗: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九)事业单位医疗: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十)公务员医疗补助: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十一)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日常公用经费:为保障部门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附件:表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表1-1.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表1-2.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政府采购预算表

表7.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预算表

表8.巴中市恩阳区***部门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

表9.巴中市恩阳区***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表8:巴中市恩阳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xls

表9:巴中市恩阳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预算整体指出绩效目标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