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文治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年报

文治街道: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03-01 12:09 来源: 文治街道办事处 作者:wzjd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相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7年,我街道办事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人民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对照《条例》和《巴中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有序推进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的举措和进展总体情况,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政务信息公开,不断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主动公开政务信息152条。主要涉及脱贫、党建、财政、宣传、思想建设、医疗、食品安全、生产安全、应急、防疫、林业等领域。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通过政府网站、政务微博、微信、公共查阅点、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和其他渠道发布政府信息的情况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情况

    2017年我街道办事处没有收到要求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7年,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咨询8人次,其中:通过网站、平台咨询4人次,针对各类咨询,我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耐心解答或及时回复,未出现投诉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街道办事处按照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对政府信息进行了依法、有序的公开,没有出现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未接受行政复议。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我街道办事处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有分管领导1人,专职工作人员1人,兼职工作人员2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经费我街道办事处统一安排,做到全额保障,免费提供政府信息,未向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任何费用。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7年,我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首先政府信息公开的时间还不够及时,部分信息还存在公开滞后的情况,今后要进一步规范。

八、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公开政府信息。二是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围绕社会广泛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扩大主动公开信息量,进一步充实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三是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对政府门户网站的内容和功能进行完善,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网络。

特此报告



巴中市恩阳区文治街道办事处

2018年3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