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文治街道办事处 > 重大项目

今年,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要通车

2024-01-16 10:48 来源: 无线巴中
    汉巴南铁路连接陕西汉中、四川巴中和南充,其中南充至巴中段为先期开工段,正线全长14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共有南充北站、蓬安西站、仪陇站、马鞍站、巴中西站、巴中东站6座车站。
    今年内,汉巴南铁路南巴段通车后,巴中和南充、成都等地之间,就有了一条快速通道,不用再经达州绕行。根据测算,巴中与南充间的铁路最短运行时间约35分钟,巴中与成都间的铁路最短运行时间约2小时25分,相比现在,缩短了2小时左右!它将快速连接起成都平原经济区和川东北经济区,服务五区共兴,助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再放眼省外,向南,巴中经汉巴南铁路南巴段至重庆约1小时45分可达;向北,待汉中至巴中段建成后,四川将新增一条到陕西的铁路,川东北地区到陕西汉中、西安等地将更加便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