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司城街道办事处 > 其他法定信息

巴中市恩阳区司城街道2023年双拥工作方案

2023-12-08 17:02 来源: 公示公告

根据《四川省双拥模范(先进)城(县区)创建命名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巴中市恩阳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巴中市恩阳区创建第十一届四川省双拥模范城工作任务分解表》的通知》的通知,恩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双拥创建指示精神,我街道特制订如下工作方案。

一、加强宣传,提高认识

双拥工作是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和建设实施中形成的特有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是党和国家治国安邦的一项重要战略方针。要坚持以会议精神为指导,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双拥工作的认识,解放思想,不断探索新时期双拥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增强双拥工作的针对性和创造性,建立起适应改革开放和时代发展的新型军民关系。在舆论上加强对双拥工作的宣传。

二、活动主题

(一)街道挂包干部,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为退役军人、烈属、军属等家庭宣传好疫情防控的并教会其正确学会相关疫情防控方法。

(二)及时将官兵立功受奖喜报、慰问信送达并予以宣扬、悬挂欢迎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标语。

(三)抓好军警民共建活动。军警民共建活动是军地双方的连接点、结合点,是双拥工作的有效载体。在双拥工作中不断丰富共建内容,深化共建内涵,增强军地了解,增强军地团结,使军地两个文明共发展、齐进步、同提高。

三、组织领导

为保障双拥工作有效推进,街道办事处特调整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长:刘凌云(党工委书记)

副组长:  欢(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靖(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办事处副主任)

严柏栋(办事处副主任)

 员:唐欲海(便民服务中心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

 亮(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

 娅(民政服务所负责人)

 瑛(财政负责人)

程誉蓉(社保负责人)

何良智(建管站负责人)

 华(林业站负责人)

汪从果(计生协会负责人)

张小平(食药负责人)

杨黎明(畜牧负责人)

 红(农综站负责人)

黄成志(文化站负责人)

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

  四、落实优抚政策,维护社会稳定

  抓好优抚安置政策落实。保障优抚对象的基本生活,维护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认真落实优抚对象抚恤定补标准,保证优抚政策落实不走样,确保优抚对象在整个社会保障中的特殊地位和特殊待遇。在生活,工作上切实关心优抚对象,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使他们能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五、继续抓好共建

  我街道办事处将在党的精神指导下继往开来,扎实开展双拥工作,努力为优抚对象谋福利,为祖国国防建设及社会稳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