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司城街道办事处 > 其他法定信息

司城街道农村饮水安全应急预案

2023-03-14 18:01 来源: 其他法定信息

由于我街道农村群众供水方式主要以集中供水为主,其余为大口井和散户井,供水受季季性影响较大。为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生活饮用水安全,有效防止饮水安全事故的发生,建立紧急情况下快速、有效的事故抢险和应急处理机制,特制定本预案。

一、组织机构及职责

(一)组织机构。街道办事处成立饮水安全领导小组,由办事处主任王欢任组长,分管水利的副主任郑靖任副组长,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李毅、各村()书记、主任和管水员等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李毅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督促落实领导小组决定事项和上级领导批示、指示精神等工作。

(二)工作职责。统一负责农村饮水安全事故应急处理工作的组织、指挥、协调、监督,并组织实施供水安全事故的应急、抢险、抢修、恢复、重建等方面的工作。

二、预测预警

对出现的饮水安全问题,各村()能够解决的,应在当天内上报处理结果;不能解决的,应立即向街道安全饮水领导小组报告。

三、响应处置

(一)确定备用水源。对于可能出现季节性缺水的村(),要确定应急备用水源,同时做好蓄水保水和水渠畅通工作,保障应急所需

(二)采取应急措施。1.对少数偏远存在季节性缺水,不能满足正常用水需求,要备有送水车辆,及时送水应急,确保群众生活用水不受影响。2.利用附近水池或其他储水设施设备(水缸、水桶等)缓解季节性缺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