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司城街道办事处 > 其他法定信息

司城街道2023年双拥工作要点

2023-02-16 15:44 来源: 其他法定信息

2023年,办事处双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双拥工作军民融合式发展要求,积极认真开展双拥在基层和新一轮双拥模范区创建活动,全面提升双拥工作水平,为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重要的政治保证。

深入开展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

结合八一建军节、清明节公祭活动等重要节点,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在全街道广泛深入地开展以贯彻党的十九大历次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的宣教活动,充分利用互联网、广播、电视等媒体,在全街道营造浓厚的双拥氛围,增强全民双拥意识和国防观念。以机关、学校、医院、村居委会干部为重点对象,通过开展双拥教育进课堂、进社区、进村社活动,强力推进双拥文化的深化普及。配合做好十佳复退军人十佳烈军属十佳好军嫂评选活动的宣传、推荐、评选工作,推动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社会价值取向和时代文化风尚形成。

二、全面落实优抚和安置优惠政策

全面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积极适应形势发展要求,完善拥军措施,对退役军人、烈军属及优抚对象及时兑现相关政策,作好解困维稳等相关服务工作,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结合上司城街道办事处实际维稳保安工作;落实好退役士兵自主就业地方一次性经济补助金,做好退役士兵职业教育、技能培训以及安置等政策的宣传并抓好落实。

三、加强组织领导和落实工作责任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办事处主任为副组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以加强对双拥工作的领导。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双拥工作,亲自策划双拥工作和国防宣传教育,亲自参加双拥重大活动等。

(二)不断强化双拥工作责任制。把开展双拥在基层和双拥模范创建活动工作纳入我街道年度重要工作计划并严格考核,确保双拥工作的顺利实施。

    (三)做好双拥共建资料的收集。及时把双拥工作好的做法、活动成果总结起来。双拥工作信息及时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