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司城街道办事处 > 其他法定信息

司城街道关于调整街道河长及联系单位和村(居)河长的通知

2023-11-15 18:15 来源: 司城街道办事处

各村(社区)党组织、村(居)民委员会,街道各单位:

因人事调整和工作需要,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研究决定对街道河长及联系单位和村(居)河长作调整(见附表)。

按照相关规定,街道各级河长及联系单位和村(居)河长职能职责:

街道河长是所负责河湖全面推进河长制的第一责任人,对相应河湖管理保护负总责。负责组织领导相应河湖管理和保护工作,包括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牵头制定相应河湖“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牵头组织对侵占河道、超标排污、电毒炸鱼等突出问题依法进行清理整治;督促完成年度“河道管理保护四张清单”;对下一级河湖长履职情况及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督查督导、考核评估和激励问责;统筹协调解决管理保护的重点、难点问题。

街道河长联系单位负责河长制工作相应河湖的信息收集,协助河长开展巡河工作,做好巡河记录。

街道村(居)河长负责组织管理好辖区河段的环境卫生并保障河道畅通,组织完成辖区河道“四项清单”各项任务,推动落实重点工程项目、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完成水环境治理的目标任务。

特此通知





中共巴中市恩阳区司城街道工作委员会      巴中市恩阳区司城街道办事处

2023年10月30日

附件.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