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玉山镇信息公开年报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02-09 11:42 来源: 玉山镇 作者:玉山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相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恩阳区玉山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恩阳区政务信息公开(www.scey.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玉山镇党政办公室联系,电话:0827-5576261。 

  一、概述

  2017年,我镇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区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继续执行《条例》,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分解任务,加大督导力度,全面推进组织建设、平台建设、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了政府工作透明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2017年,我镇主要通过便民中心、信访办、公开目录、新闻媒体、政务微博和微信、公示栏等多种公开形式,分机构信息、政府决策、工作信息、行政执法、财政信息、承诺事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等7个方面,对政府信息进行公开,重点公开了以下政府信息:玉山镇主要领导及领导分工,下设机构及机构职能、政府各类工作动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等内容。

  (一)公开内容

  1、主动公开信息总数。2017年,我镇在恩阳区政府网站共计公开各类政府信息77条,政务微博微信13条,利用宣传栏、公开资料等方式公开各类政府信息20余条。

  2、重点公开内容。一是在“机构信息”中重点对玉山镇情况和镇政府直属单位及其主要职能进行了详细介绍。二是在“工作信息”中就经济发展、城镇建设、新农村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信息公开。公开了玉山镇精准扶贫工作、玉山镇经济发展工作、完善农村基层治理机制工作、产权制度改革等各类建设信息;三是在“人事信息”中公开了现任玉山镇党政班子主要领导情况和工作分工情况。

  (二)公开形式

  我镇信息通过便民中心、信访办、公开目录、新闻媒体、政务微博和微信、公开资料、公示栏等公开形式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1月至今,玉山镇继续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截至目前,我镇未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政府设有现场投诉、电话投诉、邮箱投诉等投诉渠道,并在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布,方便群众投诉。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对各单位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通过定期调度、专项督查、年度监察等形式,加大检查督导力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果。目前尚无发现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而未予公开的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镇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我镇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成立了玉山镇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1名,成员21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党政办,由党政办同志负责信息公开,劳务费用并未纳入财政开支范畴。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等问题;

  2、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认真清理我镇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

  2、进一步加强对政务村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健全有关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反馈制度,确保把村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3、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一是理顺工作机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做好牵头和协调。二是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4、抓重点促深化。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切合实际,稳步实施”的要求,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加大“真公开”的力度。同时,要按照有关规定,对我镇办理的行政事项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作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继续优化审批办事服务,对各项办事指南的公开进行进一步细化。

  八、附表 

  玉山镇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名单:

    组  长:徐  俊(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邓盛文(人大主席)

            谢荣(党委委员、副镇长)

  成  员:邓利娟(党政办主任)

          杨金明(党政办工作人员)

          李  娟(党政办工作人员)

            孙雪峰(便民服务中心主任)

            苏  龙(信访办主任)

            李  智(安办主任)

            潘丽君(扶贫办主任)

            喻永忠(依法治理办主任)

            高  强 (财政所所长)

          杨正双(民政办主任)

          罗  宪 (农业服务中心主任)

          邓大军(国土所所长)

          谯琼华(社保服务中心主任)     

            王心海(计生办主任)

            冯建书(林业站站长)

            张登跃(畜牧站站长)

            张书琼(水管站站长)

            吴秀莲(食药所所长)

            雷自卫(文化站站长)

            邬群英 (统计站站长)

  政务公开办公室设在党政办,由邓利娟同志负责日常事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