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玉山镇 > 规划计划

2022年工作计划

2022-01-14 16:29

2022,我镇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加快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坚定实施“开放引领,产业强区、营城聚人、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实“23456”工作思路,围绕一核四带五组团的发展布局,实施个十百千万乡村振兴工程,落实招商引资、项目投资、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五大行动,努力实现党的建设坚如玉、干部作风洁如玉、城乡面貌颜如玉、综合实力质如玉

一、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一是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严格按照既定的党史学习计划,务实开展好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实党政班子建设,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二是加大对村(社区)两委及新一轮驻村帮扶干部的培养力度,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三是坚持以上率下,以领导班子表率营造凝聚力;明确职责分工,夯实队伍管理工作根基;不断加强对村级班子管理;完善村级考核方案,强化对村干部考核

二、以产业展发助推乡村振兴一是以项目为抓手,秉承建园兴产发展理念做大做强个十百千万工程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园区创建规划舞水产养殖产业园推进大元、梓潼巨龙联盟黄柏农业产业园区建设持续春光道地药材、东风魔芋产业和优质粮油产业园区建设,加强资源整合、政策集成,力争2022创建2—3个农业产业园区二是打造特色品牌将东风魔芋、春光黄精、凤凰脆梨、玉山老酒、梓潼葡萄、和平桃子、重阳脆李、鞍山莲藕水产、大梁粮油、黄柏果蔬、青龙腊肉等玉山特色农产品进行品牌包装打造玉山御食”区域公共品牌三是加大招商争资力度,聚焦玉山集镇建设、民生事业、生态环境、乡村旅游等领域,精心谋划一批招商争资项目全面提升招商争资专业化水平加大对接力度围绕玉山短板领域,争取实施一批、招商建设一批紧缺项目持续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充分挖掘利用现有资源,紧紧围绕“四带”优势所处区位优势,招引旅游投资企业,推进乡村旅游示范点、传统文化村落体验点建设,将乡村旅游资源进一步提档升级,增加旅游品牌知名度,打造恩阳乡村旅游玉山名片

三、以两山理论夯实环保工作。一是不断优化环境探索管理机制向农村纵向延伸,建立健全村居环境清扫保洁制度,推进生活垃圾集中清运全覆盖二是以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为抓手,继续整治散乱污企业,对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予以取缔;三是全面深化河长制工作,强化河流巡护工作;四是继续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不松懈,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保护辖区内森林资源。

四、以惠民政策保障民生事业一是落实各项惠民政策。认真落实医疗救助、临时救助政策,及时发放退役军人帮扶及优抚救助金,持续开展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工作。二是加大民生需求投资。着力推进玉山集镇建设、配套设施升级,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推行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快玉山中心医院二乙医院创建推进社保体系建设,努力实现医疗保险全覆盖着力改善各村居人居环境,加大存量危旧房改造力度,加大村社道路硬化及损毁道路修复,优化集镇及村居垃圾处理运行体系,切实建设“宜居乡村”三是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持续有效化解“御景花园”老难信访问题,做好重点稳控人员息访息诉工作,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一线。四是推进“放管服”改革向基层延伸,结合“恩阳跑团”,积极推进“玉山跑团”,高效推进班子成员带头、机关、站所全体党员以及村(社区)党员干部为民办事激情不断推进基层治理“十大行动”,同步做好普法宣传工作。

五、以强化治理维护社会稳定。 一是积极推广运用四议四调四评工作法,提升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水平。大力发扬枫桥经验加强化解工作,坚决杜绝矛盾纠纷出二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确保辖区风清气正。三是扎实开展防诈反诈工作,不断强化宣传引导,确保辖区群众财产安全。四是加强对涉毒、涉邪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教转稳控,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不发生安全稳定事故。继续强化安全生产,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持续强化警示教育,推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常态化,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坚决确保党的大政方针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在我落地落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决防止四风行为反弹回潮。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易发多发腐败问题的防控力度,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充分发挥党风监督和群众监督作用,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努力实现干部作风洁如玉

    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在新的一年里,我镇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省市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勇担时代使命,奋力逐梦奔跑,为全面建设“两地三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恩阳贡献玉山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