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玉山镇 > 规划计划

玉山镇2024年工作计划

2024-01-22 11:44 来源: 玉山镇

    2024,玉山镇持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党建引领,以问题导向,凝心聚力、奋力攻坚,积极抢抓政策机遇,奋力开创玉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推动全镇经济实现质的提升、民生事业实现量的跨越。

(一)面临机遇挑战。一是按照“制造业发展突破年”行动基本要求,立足“果蔬发展示范片”发展定位,建设好“大寨—联盟”“花菜连片种植”等示范区,力争发展有机果蔬2万余亩,建设育苗基地大棚100亩。二是紧紧围绕钰山兔养殖产业,抢抓政策机遇,积极向上对外争人才、争资金,力争发展种兔40万只、肉兔60万只。三是依托玉山酿酒的传统技术,引导全镇酿酒作坊抱团发展,全力打造玉山酒业项目品牌

(二)主要目标任务。一是坚持招商稳商、项目引领按照区委“三年行动”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巴广渝高速、省干线、农村公路”的区位交通优势,力争2024年内新引进“畜牧养殖”“文旅康养”“一体化供水”等项目3个;采用“社会资金+集体投入”的模式,打造三星、同乐肉兔基地,同大元村“种兔基地”共同发展,形成肉兔产业“一核双链”连片产业项目二是坚持以人为本、惠民利民“乡村振兴”建设为统领,统筹项目资金、财政支出等各类资源,完善敬老院、车站、卫生院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依托临港产业园、食品工业园、京东(恩阳)数字经济产业园等,分类建立企业用工需求“岗位库”,加强就业技术培训,着力帮扶群众就业依托“天香书院”、村史馆等场所,组织策划一批文化育民、文化惠民和文化富民活动。三是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断健全和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建筑工地、自建房、消防、医疗卫生、食品等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持续围绕农村地区“五类”重点人群管理、药品供应、重症治理,着力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切实保障农村地区居民生命安全;做好抓实国家安全和民族宗教工作,严防境外渗透和泄密事件发生,有效防范政治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