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渔溪镇 > 其他法定信息

全面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实施方案

2018-11-27 16:31 来源: 渔溪镇 作者:渔溪镇

一、排查对象:全镇4所中小学

二、排查时间:20181128日至1130

三、排查内容:

(一)校园周边文化环境。重点排查是否有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的摊点(特别是渔溪初级中学周边是否有向学生出售支支烟的摊点),是否有出售恐怖、迷信、低俗、色情玩具(文具、饰品和出版物)等违法行为;排查校园周边的网吧、电子游戏厅等娱乐场所及音像制品店,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是否有网吧和无证经营的娱乐场所(摊点)。

(二)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排查校园周边占道停放车辆、长期堆放杂物,特别是渔溪小学(包括幼儿园),接送学生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突出,要合理分流学生、车辆,彻底排查两边人行道堆放杂物、摆摊设点、停放车辆的乱象;排查4所学校周边存在非法运载学生、超载超速的现象;排查学校门口是否设立车辆缓冲减速带和各类交通安全标识,是否落实学校上学、放学高峰时段见警灯、见警车、见警察三见警要求。

(三)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排查学校是否安排保安在校园周边开展治安巡逻,校园周边是否有不良社会青年、精神病患者及流浪乞讨人员等高危群体,是否存在拉帮结派、打架斗殴、寻衅滋事、强拿硬要、称王称霸等涉校黑恶势力

(四)校园周边食品卫生环境。对校园食堂及周边的餐饮店、小卖部、医疗诊所、药品销售店等进行全面检查,加强日常监控,依法处理不符合食品卫生安全标准的经营场所,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行为,坚决取缔无证经营场所,营造校园及周边安全、健康的食品卫生环境。

(五)校园周边水域环境。排查校园周边、学生上学、放学途经的河道、水库、塘堰、水坑、人工湖等安全隐患,在重点水域是否设置防溺水警示标识。

(六)校园周边其他安全隐患。排查校园周边危房、高空坠物、滑坡、危岩、枯树、蜂巢、天然气管道、高压线等安全隐患和校园周边河流、溪沟等污染排放、燃烧垃圾等问题。

四、工作要求:万寿宫社区、和平场社区、方池垭社区是本次校园周边环境安全隐患排查第一责任主体,各排查小组工作人员在排查和治理中,务必做到全力配合,全面细致、不走过场,摸清底数、建好台账,及时整治、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