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花丛镇 > 其他法定信息

关于2018年全镇农村公路养护年终综合考核情况的通报

2019-01-31 17:33 来源: 花丛镇 作者:花丛镇

  根据我镇年初对农村公路养护工作相关要求,现将2018年全镇农村公路养护年终综合目标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各村(居)对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基本能按照有关要求与部署,积极推进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提高养护质量等各项工作,因地制宜组织养护,加强日常保洁,建立健全养护机制,总体路况有所提升。但仍有个别村(居)对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重视不够,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不到位,2018年考核等次如下:

  优:方寨社区、走马梁村、矿石村、峨眉村、土寨村、金山观村、元宝石村、大水井社区、将军村、盛花山村、殷家扁村、扑锣岭村、成山村、镇垭庙社区

良:南岳村、黄梁嘴村、金垭村、秤杆寨村、龙凤村、柏林包村、曹氏祠社区、牛角溪村、鄢家河村、道山寨村、棋盘社区、苏村坝社区、新民河社区

合格:三合寨村、白果坪村、太极观村、葫芦村

二、存在的问题

  1、水沟、涵洞未进行清理,杂草、泥土较多,造成淤积、堵塞,影响排水系统的畅通。

  2、路面保洁状况较差,泥土、砂砾较多;路面边沿、路肩堆放木头、沙石等杂物,影响行车安全。

  3、资料不规范,部分村(居)未编制管养计划,无总结,巡查记录不完整。

  三、下一步工作建议与要求

  (一)加大宣传,提高认识。各村(居)要积极加大对农村公路的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加强养护监管力度,增强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

  (二)规范资料,加强考核。规范养护内业资料,确保各项内业资料齐全;同时应加大对村(居)的日常考核及季度、半年、年度考核,奖优惩差。

  (三)落实责任,加强养护。加大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力度,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开展基本技能和标准化养护的培训,增强管养人员的事业心、责任心,全面提高农村公路管养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