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花丛镇 > 其他法定信息

花丛镇2022年工作总结

2023-02-16 13:37

一、稳步推进经济发展。一是强力推进招商引资。精准建立花丛镇知名人士名录库,收录政商知名人士300余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外出招商7次,综合运输服务中心、肉牛牧草种植基地等项目正在洽谈落地。全年包装社会投资类项目7个、总投资6亿余元。加快道地药材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等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额80万元、固定资产申报入库13400万元。二是加快推进园区建设。持续巩固道山寨道地药材产业园区建设成果,辐射将军村、牛角溪村等村(社区)发展黄精350亩。建成苏村坝社区高标准农田500亩,开工建设圆宝社区(鄢家河)、方寨社区、将军村高标准农田1200亩。连片建设豆玉复合种植示范带2000亩。建成“花丛里”农业科技示范农庄。三是全力落实“六保六稳”。全力争取全省“以工代赈”补助资金400万元。为临港产业园重点企业招聘员工26人,全镇实现外出务工16000人。新增市场主体35个。大春、小春实现丰产丰收。

二、全力实施乡村振兴。一是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强防止返贫监测和排查,2022年脱贫户、监测户人口动态增加24人,动态减少77人,现有脱贫户、监测户1616户5398人。纳入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对象6户19人,均严格落实帮扶政策,申报防止返贫专项基金2户,解决了生产生活困难。二是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全面抓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就业促进、产业培育、社区治理和配套设施完善提升等重点工作。

三、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一是加快基础设施补短。维修集中污水管网2次,改建粮站停车场和公共厕所,规划停车位97个,规范了车辆秩序。二是开展场镇环境整治。常态化开展集镇人居环境整治、违法违章建筑治理,全力整治摊贩、车辆秩序60余次。新设分类垃圾箱30余个、高效运行5个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三是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发放创文宣传资料10000余份,完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21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网报资料通过率90%。

四、全面筑牢安全底线。一是守牢疫情防控底线。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已完成疫苗接种8227剂次。常态化排查重点地区返乡人员628人,加强动态信息分析研判,严格落实“三盯一”措施。二是守牢生态保护底线。聚焦环境问题抓整改,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对账销号整改环保投诉问题2个。推深做实田长制、林长制、河长制工作,全镇123名村级林长、监管员责任区域全部调整划分到位,镇村两级巡河200余次。三是守牢耕地保护底线。全年撂荒地治理1575.18亩,整治区级反馈乱占耕地图斑37个。四是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狠抓森林防灭火工作,严格实施镇包村、村包组、组包山严格责任分工,所有护林员24小时待命,发现火情及时组织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积极备战防汛工作,成立了21支防汛抗旱应急抢险队伍,并对全镇4个防汛隐患点及50多个病险山坪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确保组织有序、安全度汛。五是守牢信访稳定底线。全年共受理处置各类信访600余件,其中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理206件,群众满意度达100%,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00余起,未发生一起重大涉镇负面舆情和群众进京赴省及党政机关非接待场所闹访、缠访等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