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下八庙镇 > 规划计划

下八庙镇2019年工作计划

2019-04-30 19:03 来源: 下八庙镇 作者:下八庙镇

  2019年,我镇将围绕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以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区委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为指引,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抓好全镇经济社会建设。

  (一)以思想政治教育为引领,凝聚干部群众发展共识。强化思想引领,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两学一做”、“三会一课”、集中宣讲等形式,以学促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以特色小城镇建设为牵引,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立足全镇发展基础、资源禀赋、产业定位等,高标准编制特色小城镇规划,提升产业、文化、生态对镇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效应,实现产业功能、文化功能、旅游功能的叠加与融合。持续巩固全国卫生镇创建成果,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化场镇“7+1”综合治理,加强“三违”建设管控,新建下八庙场镇停车场1处,加快推进白岩滩饮用水源更改工程。

  (三)以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为支撑,促进产业振兴。加快推进恩阳芦笋、原乡有机农庄、巴山玫瑰产业园重点农业产业项目建设。支持鼓励大中专毕业生、外出务工农民、农村经纪人等返乡创办、领办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培育一批新型职业农民,不断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新增龙头企业1家,家庭农场2家,农民专合社2家。

  (四)以综合治理为路径,不断改善镇域生态环境质量。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加快完成集镇雨污管网改造和污水处理厂建设。抓好畜禽粪污等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实施农药、化肥“零增长”行动,有效保障土壤环境安全。持续加强大气环境综合治理,扎实抓好秸秆禁烧、建筑施工与道路扬尘等治理。全镇实行农村生活垃圾治理“333”模式,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四)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持续深化作风纪律建设。持续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认真落实“两个主体”和“两个责任”,强化纪律检查和纪律监督工作,持续保持反“四风”,强作风,保持廉洁的高压态势,努力建设一支勤政、为民、务实、廉洁的党员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