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下八庙镇 > 其他法定信息

巴中市恩阳区下八庙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下八庙镇农村公路管养考核评分办法》的通知 下府发〔2022〕32号

2022-05-19 18:41

各村(居)民委员会,镇级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镇农村公路养护和管理,巩固农村公路建设成果,提高农村公路的养护质量,延长使用年限,根据省、市、区“四好农村公路”管养要求,结合我镇农村公路实际,特制定本考核评分办法。

一、管理机构及职责15分

(一)村(居)文件传达、学习例会、信息反馈真实,按时填报2分;不按时传达各级文件精神、没有学习例会记录、信息填报不真实、反馈不及时,分别每次扣1分。

(二)室内整洁、资料有序1分;室内杂乱、档案归档无序、每项扣0. 5分。

(三)设立养护管理机构,人员齐全、分工明确3分;未设立养护管理机构、人员不齐全、分工不明确每项扣1分。

(四)巡查内容、道路巡查记录、桥、涵洞统计记录完整规范、准确、齐全3分;未按规定巡查少一次扣1分,记录不齐全累计扣分。

(五)有具体养护管理制度且上墙1分;无具体养护管理制度又未上墙,扣1分。

(六)做好对养护人员的考勤、考核、工资发放记录3分;记录不全、不真实扣1-3分。

(七)签订管养责任书1分;未签订管养责任书扣1分。

(八)养护资金专款专用1分;养护资金未专款专用扣1分。

二、路产路权维护25分

(一)做好有关公路路产路权维护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工作5分;未做好有关公路路产路权维护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工作扣2分。

(二)抓好辖区内道路的路产路权维护,及时制止、占用和破坏公路、红线内构筑物、污染公路等违法行为10分,未及时制止和举报侵犯路产路权行为,每起扣3分,造成责任事故,按楼房良产才情节轻重加扣1-3分;

(三)红线范围内无新增构筑物10分,发现有新增构筑物未处理的每处扣2. 5分。

三、公路管养45分

(一)路面养护15分 

1. 路面、绿化带内保持整洁,将垃圾统一收集处理5分;路面不清洁,污染面积每50平方米扣1分;未按要求将垃圾统一收集处理,每查实一次扣1分。 

2. 及时清除路面积水及其它堆积物5分;路面积水不及时清除,每处扣1分;不及时清除影响路面通行的其它堆积物,每处扣1分。

3. 做好灾害性天气的公路养护预防工作,确保公路安全畅通5分;未订制防范灾害性天气预案,扣1分,发现险情没及时设立醒目标志,每次扣1分,发生事故按情节轻重扣2-4分。

(二)路基养护10分

1. 路肩无积水,表面整洁,无白色垃圾5分;路肩积水严重、不整洁、平整度差,每50米扣1分。

2. 及时处理水毁路段、50公分培土堡边5分;未及时处理水毁路段扣2分、未进行培土堡边每50米扣1分。

(三)水沟养护10分

1. 边沟排水畅通、无杂物5分;边沟淤塞排水不畅,每50米扣1分。

2. 及时清理边坡坍方5分;未及时清理边坡坍方每处扣1分。
  (四)交通安全设施维护10分。

安全标志标牌齐全10分;标志标牌遮挡、不齐全、设施损坏之未及时修复每处扣1分。

四、桥涵养护5分

(一)桥头平整不跳车,桥面无杂物或堆积物(涵顶)平顺2分;桥头(涵顶)出现跳车严重影响行车安全,每处扣1分。

(二)保持桥面和涵洞排水良好畅通2分;桥面有积水,涵洞堵塞,每处(道)拒1分。

(三)桥梁公示牌齐全1分;桥梁公示牌不齐全扣1分。

五、安全管理10分

(一)建立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并做到制度落实,责任明确5分;未建立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扣2. 5分,制度不落实、责任不明确扣2. 5分。

(二)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做好养护人员人身保障工作5分;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按情节轻重扣2-5分,未做好养护人员人身保障工作,扣1分。

六、说明

每单项分数扣完为止,不记负分。


                                                                                巴中市恩阳区下八庙镇人民政府
                                                                                                         2022年3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