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柳林镇 > 其他法定信息

关于印发《柳林镇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活动方案》的通知

2018-12-10 14:41 来源: 柳林镇 作者:柳林镇

各村(居),镇级相关单位:

根据省、市和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恩民政﹝2018340号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严寒天气期间全区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确保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安全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

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是践行党的为民宗旨和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是区委、区政府为民爱民保障民生的重大工作部署,也是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的载体。要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生活保障工作,切实帮助贫困户、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对象、三孤人员、重大疾病患者、重点优抚对象、残疾人、流浪乞讨对象等困难群体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确保每一名困难群众不挨饿、穿得暖、有保障,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各村(居)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管责任,切实把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确实把困难群众生活落实到实处。形成村(居)书记为主责、村(居)主任主抓、各村民小组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有效保障特殊困难群众在过冬方面面临缺衣少被,生活缺保障等方面的困难。

二、全面掌握,精准摸排

(一)明确对象类别。全镇以特困贫困户、特困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三孤人员、特困受灾困难群众、特困优抚对象、重大疾病患者、残疾人等实属困难群体为主。

(二)明确需求种类。采取村()摸底核实、镇定重点的方式,坚持实事求是、按需统计的原则,摸清困难群众的真实需求,各村(居)组织驻村干部、第一书记、村组干部进村入户,现场排查,电话咨询,精准、务实统计到户到人,一户不漏,一人不少。物资种类包括棉衣、棉被、大米、菜油及现金。

(三)明确统计时限。各村(居)在20181216日前,将各村(居)摸排人员名单上报至镇民政服务所。同时将上报人员要件资料一并报送至镇民政服务所备案。

(四)严格款物发放。按及时、精准、分层、专人送达的原则,物资由各村(居)安排车辆到指定地点领回,由各村(居)统一安排,走访慰问,并分户造册、登记、签字、存档;资金由镇民政服务所登记造册,打卡直发。

三、加强领导,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落地落实

为确保活动落地落实,镇党委、政府成立巴中市恩阳区柳林镇安全温暖过冬工作领导小组(名单附后),负责实施整个活动。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对象准确,形式多样,保障有力,公平公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