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柳林镇信息公开年报

巴中市恩阳区柳林镇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03-13 14:38 来源: 柳林镇 作者:柳林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区相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8级政府(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 http:www.scey.gov.cn )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赵宏涛联系,电话:18282777789。

  一、概述

  柳林镇深入落实贯彻《条例》和《巴中市恩阳区2018年政务公开目标任务分解表》,认真开展人大代表建议及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全面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预决算公开、政策公开、紧紧抓住管理与服务两个中心环节,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政府信息主动公开169条(规范性文件12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08条、政务微博信息52条、政务微信25条、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1条、利用宣传栏、公开资料等方式公开各类政府信息215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通过恩阳区人民政府网站(乡镇信息公开--柳林镇)、乡镇政府信息公开栏、政务微博、微信、政府公报等形式向外公开,公共查阅点设在党政办。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全镇继续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截至12月底前,我镇未收到任何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及收费和减免。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我镇通过畅通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渠道,设置投诉意见箱2个,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投诉电话,方便群众投诉。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对各单位、村(居)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通过定期调度、专项督查加大检查督导力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果,截至12月底,尚无发现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而未予公开的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镇未接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诉讼案件。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我镇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机构1个,从事政府信息公开专兼职工作人员3名,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2万元,主要用于公示公告及相关培训等。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随着透明政府建设的进一步深入,信息公开工作将进一步完善和深化,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几个问题:

  (一)信息公开质量需要进一步提高,针对本镇主动公开的内容,应该及时核对,确保公开内容准确无误。

  (二)信息公开的途径较单一,政府部门和群众之间的信息互动还不够。

  (三)信息对接不顺畅,信息公开的制度有待完善。

  对上述存在的相关问题,我镇高度重视,并将采取多项措施促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沟通,狠抓学习。进一步落实工作职责和各项制度。加强与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学习,进一步提高依法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水平,确保完整、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

  (二)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到考核内容,落实到各部门的信息员,保证信息公开的全面性。

  (三)规范管理乡信息公开栏,保证信息公开的时间充足和及时更新。通过横幅、标语、广播、短信群发、微信等方式丰富信息公开途径。扩大信息受众覆盖的范围。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九、附表

  1.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政府信息公开分项统计表

  巴中市恩阳区柳林镇人民政府

  2019年3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