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雪山镇 > 预算/决算

巴中市恩阳区三汇镇关于2017年部门预算

2017-11-23 16:38 来源: 三汇镇 作者:三汇镇
  巴中市恩阳区三汇镇关于2017年部门预算

  公开的说明

  三汇镇2017年部门收支预算已于2017年3月3日通过《巴中市恩阳区财政局关于2017年部门预算的批复》(恩财预〔2017〕5号)批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第十四条之规定,现将本部门2017年收支预算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三汇镇人民政府主要职责是:落实国家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

  (二)三汇镇2017年重点工作是:一是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三个贫困村的脱贫摘帽,全镇287户,1195人完成脱贫,易地搬迁233户,共859人;二是推进农村产业发展,完成全镇5000亩芦笋种植任务,打造 3个芦笋种植示范区,同时大力发展和壮大现有的茶树菇、林下土鸡等绿色种养殖业规模;三是推进全镇基础建设,以芦笋种植为契机,完成全镇村社道路硬化20公里,并完成相关的水利等配套设施建设。

  二、部门概况

  三汇镇下属二级预算单位15个,其中行政单位3个,其他事业单位12个。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7年三汇镇收入预算总额为6628987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6562063元,上级补助收入66924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6628987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52978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36644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72416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97691元,城乡社区支出290231元,农林水支出2678722元,住房保障支出300305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三汇镇预算安排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6628987元,用于保障三汇镇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52978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公务接待费、其他交通费用等。

  (二)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36644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在文化、文物、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72416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四)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97691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五)城乡社区支出290231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的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工程建设管理支出。

  (六)农林水支出2678722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农业、林业、水利及农村综合改革的支出。

  (七)住房保障支出300305元。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7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

  2017年预算安排83266元,较2016年预算下降6.76%,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厉行节约的要求。

  2017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省、市、区级部门来三汇镇视察、考察、检查相关工作的接待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7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经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