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雪山镇信息公开年报

三汇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02-26 16:51 来源: 恩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恩阳区政府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一下简称《条例》)和省、市相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本级政府(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罗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http://www.scey.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三汇镇党政办联系,电话:0827-5410011。

一、概述

我镇高度重视,把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来抓,我镇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作用,分工进一步明确。领导小组负责指导、监督检查制度落实情况等工作,督促按照八项制度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范围和程序,并做好材料送交、公开信息保密审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条例》,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条例》实施的领导。并将《条例》内容要求融入到业务工作中。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参加业务培训,熟练掌握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编制和发布,提高执行《条例》的能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水平和质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主动公开政务信息319条。主要涉及脱贫、党建、财政、思想建设、医疗、食品安全、生产安全、应急、防疫、信访维稳等领域,其中概况信息数2条,计划总结信息数4条,规范性文件246条,工作动态64条,财政信息数3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我镇信息公开主要采取政务网站、制发文件、张贴公示、政务微信、微博等多种渠道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我镇没有收到要求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7年,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咨询20人次,其中:通过网站、平台咨询8人次,针对各类咨询,我镇同志热情接待、耐心解答或及时回复,未出现投诉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全年我镇没有出现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未接受行政复议。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我镇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有分管领导1人,专职工作人员0人,兼职工作人员1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经费我镇统一安排,工作经费0.5万元。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公开的内容和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还不够大。2017年,我单位将按照政务公开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更好的服务于党政和群众的信息公开需求,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