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雪山镇 > 预算/决算

巴中市恩阳区雪山镇关于2021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2022-10-19 11:37

 

 

 

2021年度

巴中市恩阳区部门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21019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1-7

二、机构设置............................................................7-8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9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9-1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1-30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31-32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32

九、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32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32-33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34-48

第四部分 附件............................................................49-53

第五部分 附表...............................................................54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和法规,接受同级党委的领导,执行本机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2)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及其他经济保持平衡协调发展,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3)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及增值保值责任;保护公民私有合法财产,保障集体经济组织应有的自主权;监督企业和各种经济联合体、个体户认真执行国家的法律、法令和政策,履行经济合同。

4)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制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加强社区管理工作,依法管理外来流动人口,处理人民来信来访,调解民间纠纷,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5)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工作;做好劳动管理、科普、老龄及宗教、侨务等工作。

6)加强镇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按计划组织、管理镇财政收入和支出,执行国家有关财经纪律和政策,保证国家财政收入的完成;做好统计工作。

7)指导、支持、帮助村(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居)委员会民主自治。

8)制定和组织实施乡村建设规划:加强公用、市政设施、水利建设和管理以及房屋土地管理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9)协助和支持设置在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乡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10)承办上级人民政府交代的其他事项。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23456发展思路,精诚团结、赓续前行,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阶段性新进步、新跨越

一年来我们从严从实,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史学习教育等,用好学习强国等载体,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会议精神。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区委全会精神,利用党委会、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干部大会等及时传达学习,确保各级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二是强化党员干部队伍管理。持续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利用村级建制调整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圆满完成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村两委换届等工作,村级两委实现学历、年龄一升一降班子大专及以上学历占比提高21%换届后党组织班子成员平均年龄下降6.5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5名,新发展党员8名,强化日常工作监管,严格督促落实三会一课。三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党委班子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统筹谋划部署,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召开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推进会,统筹安排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宣传教育,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到党员日常思想教育中,利用党委中心组和党(总)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班子成员、普通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规章制度,解决干部思想认识问题。

一年来,我们奋发图强,成果巩固持续有力。十三五期间,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建档立卡贫困户17436407顺利脱贫。累计投入危改建设资金272.5万元,改造农村危旧房170户。按程序精准锁定符合返贫动态监测对象2673人,分户分类制定落实帮扶措施43条,持续推动动态帮扶跟踪到位、政策落实精准到位;搬迁脱贫村剩余掉边掉角2户农户正在装修,1户正在建设中,预计1210日前竣工。

一年来,我们狠抓落实,疫情防控成效显著。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建立领导包片、网格化管理、联防联控督导等高效工作机制,党群同心、全力防控,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排查管控,全镇疫情防控实现零输入、零传播、零感染。积极推进新冠疫苗全民接种行动,完成第一针12999剂次、第二针12017剂次,第三针960剂次,全镇12岁以上常住人口接种率98.7%目前,正在开展加强免疫接种,全民免疫屏障加速构筑。

一年来,我们心无旁骛,乡村振兴质效明显。一是城乡融合深入推进。加强规范场镇农贸市场经营管理,整合镇综合行政执法力量,强化违建管控,严格实行农民建房审批制;纵深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建立健全农村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处理运行体系,累计配备清运车2辆、垃圾斗43个、垃圾桶68个、垃圾箱47垃圾收集率达90%、处理率达100%全镇4个污水处理站、2个一体化设备投入运行,完成贾村、新庙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任务,改造卫生厕所675座;大力开展集镇绿化、亮化、美化工程,投入资金40万元,完成三汇溪场镇公共厕所改造升级,新设花箱53处,安装路灯42盏,栽植各类苗木3800株,并定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创文保卫宣传活动,集镇服务功能逐步完善,对外形象大幅提升。二是产业发展持续向好。坚持一村一品”“一村多品的特色产业发展思路。抓好生猪稳产保控,存栏能繁母猪2700余头、生猪2.8万余头、出栏生猪3.2万余头,蓝润生猪全产业链玉女祖代场建成投产,蹇家坪育肥猪扩繁场即将完工。抓好畜禽粪污综合利用,投资1000余万元建设以雪源村为核心,辐射青龙村、白岩湾村、玉女村贾村的魔芋产业园,发展玉米魔芋套种841林下魔芋160亩。以土庙村为核心,辐射玉女村,投资180余万元建成500亩青贮饲料种植加工基地。全镇高山魔芋、黄桃、优质粮油、中药材等特色产业持续发展,其中林下魔芋产业被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专题报道

一年来,我们不遗余力抓民生,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一是民生保障全面落实。用情用力办实事、解难题、增福祉,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持续推进城乡低保、医疗和临时救助等工作,对全镇34755988人农村低保人员167特困供养人员27名困境儿童、9名孤儿、677名困难残疾人、911名高龄老人实行动态管理,准确及时打卡发放各类救助资金2226余万元;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创业培训300人次,回引创业30余人次实现劳动力转移就业8000余人次,安置公益性岗位人员110人。认真做好妇女儿童和老年人关爱服务工作,持续开展两癌免费筛查、孕前优生检查、重阳敬老等活动。二是基础建设提档升级。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抓手,一大批事关全镇长远发展和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的项目顺利实施。投资资金1000余万元实施安全饮水工程,实现小集中供水2000余户;投资资金300余万元完成6小二型水库和7口山坪塘维修加固;新建、硬化、整治镇、村、组道路80余公里;完成场镇农贸市场规范升级;黄石盘水库两桥一路项目全面完工;雪山镇中心敬老院、S303三汇至玉井等重点工程有序推进,全力推进农村网络建设,完成电信移动网络宽带架设6327三是社会事业蓬勃发展。全力支持教育、卫生事业发展,4所中小学校教育教学环境持续改善,教育教学质量连年攀升,素质教育抽测和中考连续多年位列全区前茅,雪山中学塑胶运动场投入使用,宿舍楼教学楼全面完成维修,师生食堂接通天然气。3所卫生院医疗基础设施和医疗服务水平全面提升,雪山中心卫生院被评为乙级甲等卫生院”“爱婴卫生院23(居)标准化卫生站。大力发展文化事业,成功举办雪山镇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文艺汇演活动,免费开放镇综合文化站,放映公益电影102场次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文化下乡活动18余次;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与此同时,征兵、退役军人、统战、团委、妇联、残联、保密、工会、计生、统计、科技、档案、老龄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新进步。

一年来,我们统筹发展安全,建设社会治理共同体提质增效。

一是治理体系不断健全。精准发力出重拳、守红线、防风险全面完成23个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18个村(社区)村组织建设阵地提档升级。村(社区)均修订完善了村规民约,雪源村、南岩村等村探索组建业主委员会、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等自治组织,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体系逐步健全。二是社会治理持续深化。全力以赴做好社会维稳工作,建立综治网格36个,全面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安装视频监控摄像头32台,有效减少了农村违法犯罪行为。多措并举开展邪教人员帮教转化工作,今年成功转化3名涉邪人员;强化舆论氛围营造,积极开展七五普法和法律八进活动,在全镇范围内印发宣传单6000余份,张贴平安建设、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画180余份。全力化解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受理来信130余件,接待群众来访200余人次,化解信访积案12件,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6起,两会期间稳控有力社会秩序和谐稳定三是风险防范积极有效。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社会重大风险,严格履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坚持定期排查、定期研判,持续加强食品药品、道路交通、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专项治理10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发现并督促整改各类隐患200余处。坚决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减灾工作,不断提高防灾、抗灾、减灾能力,有力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机构设置

雪山镇下属二级单位12个,其中行政单位2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0个。

纳入雪山镇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巴中市恩阳区雪山镇人民政府

2. 巴中市恩阳区雪山镇财政所

3. 巴中市恩阳区雪山镇公共事务服务中心

4. 巴中市恩阳区雪山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5. 巴中市恩阳区雪山镇农民工服务中心

6. 巴中市恩阳区三汇镇中心小学

7. 巴中市恩阳区雪山中学

8. 巴中市恩阳区雪山中心卫生院

9. 巴中市恩阳区玉井乡卫生院

10. 巴中市恩阳区玉井乡中心小学

11. 巴中市恩阳区义兴镇中心小学

    12.巴中市恩阳区义兴镇卫生院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14,936.63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2138.97万元,下降12.53%。主要变动原因是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缩开支。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14,085.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085.97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14,423.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96.82万元,占40.19%;项目支出8,626.37万元,占59.8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4,936.63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2138.97万元,下降12.53%。主要变动原因是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缩开支。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416.2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5%。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787.03万元,下降11.03%。主要变动原因是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缩开支。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416.2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878.09万元,占6.09%国防支出(类)3.01万元,0.02%;教育支出(类)3,034.53万元,占21.0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22.49万元,占0.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943.17万元,占20.42%;卫生健康支出1,532.68万元,占10.63%节能环保支出153.43万元,占1.06%;城乡社区支出259.99万元,1.8%农林水支出4,194.56万元,29.09%交通运输支出717.00万元,4.97%;住房保障支出485.58万元,占3.38%粮油物资储备支出45.00万元,0.3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23.33万元,0.87%其他支出23.33万元,0.16%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5,106.50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021算数为878.09万元,完成预算100%,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决算数为22.6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决算数为401.8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1年决算数为80.1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45.1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1年决算数为15.6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决算数为44.9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1年决算数为44.3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3.9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决算数为37.1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决算数为8.7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决算数为11.2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1年决算数为34.1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128.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国防支出:  2021年决算数为3.0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教育支出: 2021年决算数为3,034.53元,完成预算100%,具体情况如下:

(1)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2021年决算数为136.8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2021年决算数为1,784.1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初中教育(项):2021年决算数为800.8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等教育(项):2021年决算数为5.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其他普通教育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252.1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2021年决算数为22.49万元,完成预算100%,具体情况如下: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群众文化(项):2021年决算数为17.1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文化活动(项):2021年决算数为0.3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5.0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021年决算数为2,943.18万元,完成预算100%,具体情况如下: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项):2021年决算数为17.8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95.4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33.1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186.0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7.0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150.2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119.6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伤残抚恤(项):2021年决算数为13.9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优抚事业单位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80.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优抚事业单位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80.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  义务兵优待(项):2021年决算数为35.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451.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退役士兵安置(项):2021年决算数为42.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军队转业干部安置(项):2021年决算数为2.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其他退役安置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3.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老年福利(项):2021年决算数为63.2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养老服务(项):2021年决算数为220.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项):2021年决算数为21.9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47.6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款)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84.5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  事业运行(项):2021年决算数为8.0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代缴社会保险费支出(款) 财政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2.6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代缴社会保险费支出(款)财政代缴其他社会保险费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43.5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1,215.1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卫生健康支出: 2021年决算数为1,532.68万元,完成预算100%,具体情况如下:

(1)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其他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186.0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卫生健康支出类)公立医院(款)其他公立医院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105.3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卫生健康支出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乡镇卫生院(项):2021年决算数为350.8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卫生健康支出(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122.0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2021年决算数为233.5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项):2021年决算数为3.6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7)卫生健康支出(类)中医药(款)中医(民族医)药专项(项):2021年决算数为10.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8)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服务(项):2021年决算数为110.2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9)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66.4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1年决算数为18.2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决算数为68.9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1年决算数为3.8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6.3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4)卫生健康支出(类)医疗救助(款)城乡医疗救助(项):2020年决算数为73.2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5)卫生健康支出(类)优抚对象医疗(款)优抚对象医疗补助(项):2021年决算数为24.1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6)卫生健康支出(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149.8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7、节能环保支出: 2021年决算数为153.43万元,完成预算100%,具体情况如下:

(1)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农村环境保护(项):2021年决算数为5.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节能环保支出(类)天然林保护(款)政策性社会性支出补助(项):2021年决算数为45.4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节能环保支出(类)退耕还林还草(款)退耕现金(项):2021年决算数为17.9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85.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8.城乡社区支出: 2021年决算数为259.99万元,完成预算100%,具体情况如下:

(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工程建设管理(项):2021年决算数为23.3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106.1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100.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30.4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9.农林水支出: 2021年决算数为4,194.57万元,完成预算100%,具体情况如下:

(1)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事业运行(项):2021年决算数为102.8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病虫害控制(项):2021年决算数为31.5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业生产发展(项):2021年决算数为950.3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项):2021年决算数为96.3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成品油价格改革对渔业的补贴(项):2021年决算数为43.8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 农田建设(项):2021年决算数为18.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7)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20.4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8)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事业机构(项):2021年决算数为31.5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9)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资源培育(项):2021年决算数为60.2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0)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项):2021年决算数为46.2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1)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林业草原防灾减灾(项):2021年决算数为32.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2)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20.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3)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技术推广(项):2021年决算数为21.2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4)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农村人畜饮水(项):2021年决算数为134.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5)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19.7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6)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2021年决算数为18.2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7)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生产发展(项):2021年决算数为261.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8)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社会发展(项):2021年决算数为61.6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9)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扶贫贷款奖补和贴息(项):2021年决算数为256.00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0)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745.5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1)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补助(项):2021年决算数为34.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2)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2021年决算数为737.3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3)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项):2021年决算数为160.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4)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其他农村综合改革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4.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5)农林水支出(类)普惠金融发展支出(款)农业保险保费补贴(项):2021年决算数为193.4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6)农林水支出(类)目标价格补贴(款)其他目标价格补贴(项):2021年决算数为84.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7)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11.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0.交通运输支出: 2021年决算数为717.00万元,完成预算100%,具体情况如下:

(1)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项):2021年决算数为500.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2021年决算数为7.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交通运输支出(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农村道路客运的补贴(项):2021年决算数为10.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交通运输支出(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成品油价格改革补贴其他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100.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交通运输支出(类)车辆购置税支出(款)车辆购置税用于农村公路建设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100.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1.住房保障支出: 2021年决算数为485.58万元,完成预算100%,具体情况如下:

(1)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农村危房改造(项):2021年决算数为275.7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100.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决算数为109.8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2.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粮油物资事务(款)其他粮油物资事务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4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3.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2021年决算数为123.33万元,完成预算100%,具体情况如下:

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款)自然灾害救灾补助(项):2021年决算数为68.9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款)其他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28.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其他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款)其他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26.4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4.其他支出: 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2021年决算数为23.3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796.8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777.7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276.00万元、津贴补贴107.13万元、奖金10.51万元、绩效工资696.9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50.2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57.40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3.8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7.8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88.56万元、抚恤金568.77万元、生活补助863.41万元、医疗费补助11.60万元救济费243.19万元、助学金306.45万元、奖励金4.59万元、住房公积金109.88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1.29万元

公用经费1,019.0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87.20万元、印刷费8.78万元、咨询费、手续费0.06万元、水费10.20万元、电费18.76万元、邮电费4.45万元、物业管理费20.20万元、差旅费118.27万元、维修(护)费55.00万元、租赁费91.14万元、会议费2.47万元、培训费17.79万元、公务接待费12.62万元专用材料费84.28万元、劳务费75.35万元、委托业务费56.97万元、工会经费29.9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45万元、其他交通费20.9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04.18万元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3.07万元,完成预算81.4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大平台资金支付困难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45万元,占7.6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2.62万元,占92.3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45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0.45万元,主要原因是医院救护车开支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1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救护车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45万元。主要用于救护车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12.62万元,完成预算75.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减少3.27万元,下降20.58%。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2.62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352批次,2062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12.62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上级工作检查,上级调研活动,信访维稳等公务活动开支。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0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雪山镇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9.39万元,比2020年增加26.37万元,增长202.53%。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雪山镇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雪山镇共有车辆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1主要为雪山中心卫生院救护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注:数据来源财决附03表,按部门决算报表填报数据罗列车辆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对2021年部门整体开展绩效自评,《2021雪山镇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人大方面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其他人大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人大事务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各级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方面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各级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方面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反映各级政府用于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方面的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各级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方面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统计、信息事务方面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财政事务方面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财政事务方面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方面的支出。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纪检、监察方面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各级人民团体、社会团体、群众团体以及工会、妇联、共青团组织(包括中华青年联合会)等方面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宣传部门的事务支出。

1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0.教育支出:

1)教育支出(类)教育管理事务(款)其他教育管理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教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2)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指各部门举办的学前教育支出。

3)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指各部门举办的小学教育支出。政府各部门对社会中介组织等举办的小学的资助,如各类捐赠、补贴等,也在本科目反映。

4)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初中教育(项):指各部门举办的初中教育支出。政府各部门对社会中介组织等举办的初中教育的资助,如各类捐赠、补贴等,也在本科目反映。

5)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其他普通教育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普通教育方面的支出

1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文化活动(项):指举办大型文化艺术活动的支出。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群众文化(项):指群众文化方面的支出,包括基层文化馆(站)、群众艺术馆支出等。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项):指用于文化和旅游执法检查等文化旅游市场管理方面的支出。

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文化和旅游方面的支出。

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电视(款)广播(项):指反映广播电台、广播发射台、广播转播台及有线广播站的支出。

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电视(款)其他广播电视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广播电视方面的支出。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电视(款) 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方面的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项):指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展业务工作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指反映出上述项目以外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支出(款)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指反映民政部门接待来访、法制建设、政策宣传方面的支出,以及开展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养老服务、社会事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义务兵优待(项):指用于义务兵优待方面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优抚方面的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退役士兵安置(项):指按规定用于伤残义务兵的一次性建房补助,对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专业士官的安置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军队转业干部安置(项):指反映军转干部安置、人员经费、自主择业退役金等方面的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其他退役安置支出(项):指除反映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退役安置方面的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儿童福利(项):指对儿童提供福利服务方面的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老年福利(项):指对老年人提供福利服务方面的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项):指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残疾人事业方面的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款)  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项):指反映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3.卫生健康支出:1)卫生健康支出(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乡镇卫生院(项):指用于乡镇卫生院的支出。

2)卫生健康支出(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指反映重大疾病、重大传染病预防控制等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服务(项):指计划生育服务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的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财政对城镇居民基本医疗基金的补助支出。

12)卫生健康支出(类)医疗救助(款)城乡医疗救助(项):指财政用于城乡困难群众医疗救助的支出。

13)卫生健康支出(类)优抚对象医疗(款)优抚对象医疗补助(项):指按规定补助优抚对象的医疗经费。

14)卫生健康支出(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14.节能环保支出:(1)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水体(项):指政府在排水、污水处理、水污染防治、湖库生态环境保护、水源地保护、国土江河综合整治、河流治理与保护、地下水修复与保护等方面的支出。

2)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其他污染防治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用于其他污染防治方面的支出。

3)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其他自然生态保护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用于其他自然生态保护方面的支出。

4)节能环保支出(类)退耕还林还草(款)退耕现金(项):指反映专项用于退耕户的现金补助支出。

5)节能环保支出(类)退耕还林还草(款)其他退耕还林还草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用于其他退耕还林还草方面的支出。

6)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用于其他节能环保方面的支出。

15.城乡社区支出:(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工程建设管理(项):指调控建设市场运行、拟定建设市场法规、实施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工程勘察设计建管等方面的支出。

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方面的支出。

4)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

16.农林水支出:(1)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事业运行(项):指用于农业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2)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病虫害控制(项):指用于病虫鼠害及疫情监测、预报、预防、控制、检疫、防疫所需的仪器、设施、药物、疫苗、种苗,疫畜(禽、鱼、植物)防治、扑杀补偿及劳务补助、菌(毒)种保藏及动植物及其产品检疫、检测等方面的支出。

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防灾救灾(项):指对农业生产因遭受自然、生物灾害损失给予的补助,促进农业防灾增产措施补助,海难救助补助,草原扑火放火及因其他灾害导致农牧渔业生产者损失给予的补助。

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田建设(项):指反映用于农田建设和田间水利相关工程建设的支出。

5)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农业方面的支出。

6)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事业机构(项):指用于林业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7)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资源培育(项):指育苗(种)、造林、抚育、退化林修复、义务植树以及生物质能源建设等方面的支出。

8)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项):指用于公益林保护和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9)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防汛(项):反映防汛业务支出。有关事项包括防汛物资购置管护,防汛通信设施设备、网络系统、车船设备运行维护、防汛值班、水情报汛、防汛指挥系统运行维护、水毁修复以及防汛组织(如防汛预案编制、检查、演习、宣传、会议等),汛期调用民工及劳动保护,水利设施灾后重建,退田还湖,蓄滞洪区补偿、水情、雨情、决策支持、防汛视频会商、应急度汛。山洪灾害防治等。

10)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技术推广(项):指水利系统纳入预算管理的技术推广事业单位的支出。有关事项包括国内外先进水利技术的引进、实验、技术创新、推广、应用、宣传等。

11)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农村人畜饮水(项):指用于农村人畜饮水工程建设等方面的支出。

12)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水利方面的支出。

13)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指用于农村贫困地区乡村道路、住房、基本农田、水利设施、人畜饮水、生态环境保护等生产生活条件改善方面的支出。

14)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生产发展(项):指用于农村贫困地区发展种植业、养殖业、畜牧业、农副产品加工、林果地建设等生产发展项目以及相关技术推广等方面的项目支出。

15)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社会发展(项):指用于农村贫困地区中小学教育、文化、广播、电视、医疗、卫生等方面的项目支出。

16)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扶贫贷款奖补和贴息(项):指用于农村贫困地区扶贫贷款的奖补和贴息支出。

17)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扶贫方面的支出。

18)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项):指农村税费改革后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的补助支出。

19)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各级财政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20)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补助(项):反映各级财政对农村综合改革示范点、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等补助支出。

21)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其他农村综合改革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农村综合改革示方面的支出。

22)农林水支出(类)普惠金融发展支出(款)农业保险费补贴(项):指对农民或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投保农业保险给予的补贴。

17.交通运输支出:

1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反映公路养护支出。

2)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路水路运输方面的支出。

3)交通运输支出(类)车辆购置税支出(款)车辆购置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反映车辆购置税收入安排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支出。

18.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商业流通事务方面的支出。

19.住房保障支出:(1)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农村危房改造(项):指用于农村危房改造方面的支出。

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0.其他支出:(1)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2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4.“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

2021雪山镇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雪山镇人民政府办公地址位于雪山镇黄桷树街,是全额拨款行政单位,共有4个镇级预算单位,分别为:雪山镇财政所,雪山镇公共事务服务中心、雪山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雪山镇农民工服务中心。

(二)机构职能。

1、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接受同级党委的领导,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2、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及其他经济保持平衡协调发展,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3、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及增值保值责任;保护公民私人所有合法财产,保障集体经济组织应有的自主权;监督企业和各种经济联合体、个体户认真执行国家的法律、法令和政策,履行经济合同。

4、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制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加强社区管理工作,依法管理外来流动人口,处理人民来信来访,调解民间纠纷,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5、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等事业;组织实施义务教育和其他各类教育;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工作;做好劳动管理、科普、老龄及宗教、侨务等工作。

6、加强镇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按计划组织、管理本级财政收入和支出,执行国家有关财经纪律和政策,保证国家财政收入的完成。

7、指导、支持、帮助村(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8、制定和组织实施乡村建设规划;加强公用、市政设施、水利建设和管理以及房屋土地管理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9、协助和支持设置在本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镇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10、承办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三)人员概况。

全镇辖20个村,3个社区,37648人;镇级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年末实有人数78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1年雪山镇财政拨款收入总计为14,769.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财政拨款收入14,769.2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

(三)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1年雪山镇财政资金支出15,106.50万元,结余513.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54.07万元,占总支出的42.72%;项目支出8,652.41万元,占总支出的57.28%。

按照功能分类,情况如下:一般公共服务财政拨款支出878.09万元;国防支出3.01万元;教育财政拨款支出3,705.76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财政拨款支出22.4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财政拨款支出2,946.6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财政拨款支出1,536.08万元;节能环保财政拨款支出153.43万元;城乡社区财政拨款支出266.99万元;农林水财政拨款支出4,194.56万元;交通运输财政拨款支出717.00万元;住房保障财政拨款支出490.72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45.00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23.33万元;其他支出23.33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管理。

我镇严格按照预算口径编制年度部门预算,符合全区预算编制的统一性、合理性、完整性。为加强我镇预算绩效管理,不断提高财政资金配置和使用效益,我镇成立了预算绩效管理领导小组专门负责本次绩效自评工作。以绩效考核的各项文件精神为指导,以部门绩效支出为内容,对各项支出评价考核打分,取得一定的经济、社会效益,确保绩效目标填报的完整性、可行性,绩效目标过程监控的规范性和长效性及绩效评价的客观性、公正性。

(二)结果应用情况。

我镇针对年初编制的支出绩效目标进行了自评,评价结果优秀,并按要求完成绩效目标公开和自评公开。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对绩效评价结果作为资金拨付和加强项目管理的重要参考依据,进而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根据巴中市恩阳区2021年部门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及评分表得出测算,本单位部门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情况为:基础工作管理29分,绩效目标管理12分,绩效运行监控25分,绩效评价实施15分,评价结果应用15分,总绩效为96,评价结果为“优秀”。

(二)存在问题。

1、年初预算编制不合理、不完善,年内预算追加金额较大,预算编制的合理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2、部门资产管理不够细化,以前年度报废资产未及时清理。

3、绩效问责制度建立不够健全。

(三)改进建议。

1、深化预算管理,提高预算合理性、科学性。建议预算编制根据不同地区的实际情况,对比上年决算数据,结合当年物价水平,合理编制。把握好预算这一核心环节,提高预算管理的完整性、科学性、权威性,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提升财政精细化管理水平。

2、加强资产管理,提高资产使用率。我镇已将国有资产全部纳入资产信息系统进行管理,但重购轻管、资产未经审批报废等现象还是普遍存在。我镇将制定资产管理的具体工作方案,健全工作机制,建立起财产定期盘点制度,新增的资产及时登记入账,并设置资产明细账和固定资产实物卡片,对资产进行日常跟踪管理和定期核查盘点。

3、完善绩效问责制度,提升绩效管理水平。我镇在以后的绩效管理中,会及时公开绩效评价结果,并深化分析各项绩效评分指标,对于绩效目标实施的薄弱环节,进行加强,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绩效问责,发挥绩效管理长效机制的作用。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巴中市恩阳区三汇镇中心小学.XLS
巴中市恩阳区雪山镇.XLS
巴中市恩阳区雪山镇财政所.XLS
巴中市恩阳区雪山镇公共事务服务中心.XLS
巴中市恩阳区雪山镇农民工服务中心.XLS
巴中市恩阳区雪山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XLS
巴中市恩阳区雪山镇人民政府(本级).XLS
巴中市恩阳区雪山中心卫生院.XLS
巴中市恩阳区雪山中学.XLS
巴中市恩阳区义兴镇卫生院.XLS
巴中市恩阳区义兴镇中心小学.XLS
巴中市恩阳区玉井乡卫生院.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