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上八庙镇 > 其他法定信息

恩阳区上八庙镇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取消登高活动的通知

2020-02-08 19:11 来源: 上八庙镇 作者:上八庙镇

各村(居)民委员会,镇属各单位: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总体部署,根据省、市“原则上取消大型公共活动”等有关要求和市应急指挥部第四号公告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思想认识

  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明确工作重点

  (一)强化宣传劝导力度。各村迅速以“村村响”、标语海报等通俗易懂的方式,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取消登高活动的宣传引导工作。合理利用各村巡查员、民兵和网格员等人员,充分发挥好道路卡点的作用,做好劝导解释工作,引导群众自觉不扎堆、不登高、不参加集体性活动。

  (二)扎实做好管控工作。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落实好登高期间的管控工作。镇民政办要禁止登文山宗教场所的一切宗教活动;镇交管站协同派出所做好登文山、洞子寨等区域的交通道路管控,严禁任何车辆进入;镇林业站、镇安办和派出所抓好登文山、洞子寨等区域的巡查管控工作;非应急指挥部成员,要根据各自职责主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取消登山活动的其他相关工作。

  三、加强组织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目前是疫情紧急关头,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对待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各村要迅速组织开展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确保疫情期间无一人登山。

  (二)保障信息畅通。各村要加强卡点的劝导工作,对发现有意向登山或者正在登山的人员要及时劝返并上报。

  (三)严格督查巡查。疫情督查组要加强对疫情防控期间取消登山活动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督查,对工作履职不力或监督劝导不到位的人员将从严从快顶格处理。

    巴中市恩阳区上八庙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0年2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