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关公镇信息公开年报

2017年关公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02-20 17:0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相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http://59.213.168.80/)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关公镇党政办联系,电话:0827—5600001。  

一、概述  

2017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上级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区有关文件规定,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工作,统筹协调,全面部署,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主动公开,拓宽公开内容,完善公开机制,有序推动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主动公开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信息,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最新政策,按照便民利民的要求,进一步改进政务服务,让群众安心、放心。
  二是强化行政监督,提高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依法行政的意识和水平。
  三是拓宽公开渠道,通过不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提高政府行政透明度以及工作的积极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9条,比上年多114条,增长120%。其中,概况信息类25条,占12%;计划总结类2条,占1%;规范性文件信息类15条,占7%;工作动态类46条,占22%;人事类8条,占4%;财政类12条,占6%,行政执法信息10条,占5%;其他类91条,占43%。
  (一)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67条。

(二)通过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1条。
  (三)通过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15条。
  (四)通过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81条。
  (五)通过其它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我镇未接到当面申请、网站提交、电子邮件、传真等形式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7年全镇受理的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都给予了认真的答复。未接到任何来自外界关于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投诉。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目前我镇未接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1个;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1个;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3个,其中兼职人员3个;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1万元。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我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公开力度不够,我镇工作机制不够完善,人员安排不够科学合理,主动公开数量相对较少;二宣传力度不够,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全新的制度,因此个别工作人员认识不到位,一些群众对此项工作也不了解,特别是公报等形式的信息公开,还需要广泛宣传,从而提高群众的参与、知晓面。

一是完善机制,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新思路,强化领导,合理用人。

二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拓宽公开形式,积极建立完善政府网站这一有力平台,并通过政务微信、微博、短信、公开栏等方式不断提高公开信息的数量与质量。

三是加大资金投入,规范经费运作。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九、附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