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关公镇 > 民生信息

关公镇村(居)民安全知识告知书

2020-05-28 17:04

应急、求救电话:火警119、匪警110、交通事故122、医疗救援120、天气服务121。镇安全值班电话:08275600001

管好家中的老人、未成年人及体弱、智障、精神残疾人!

一、交通安全。认识交通标识,遵守交通法规。不超限、不超载、不超速,不违规违法驾驶、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驾驶摩托车必须有牌证、买保险,戴头盔、限二人,靠右行、不抢道。行人必须在人行道内或靠右行走,不随意穿越马路。不乘坐超载车辆、“黑车”。农用车、自用车、三轮车严禁载客,必须低速行驶。未成年人不能在公路上骑行电动车、自行车。

二、消防安全。认识消防标志,增强消防意识。管好火柴和打火机,不准未成年人和精神残疾、智障人玩火。不乱堆放杂草柴火,严禁焚烧秸秆,严禁带火种进林区。扔烟头先掐熄,人离开先灭火。烤火必开窗,关窗先灭火。未成年人不购买、不使用刀具,不爬高窗户、不上高楼顶,不踩井盖、不钻井洞。

三、施工安全。认识安全标识,必须持证上岗。坚持班前安全教育,杜绝违规操作作业。施工区域,严禁随意进入,出入必须经过安全通道。戴好安全帽,系好安全带。严禁使用未经检验的塔吊,严禁使用“少先吊”等设备。严禁使用竹木脚手架,严禁攀爬脚手架。规范进行电焊作业。

四、防汛安全。关注天气信息,熟悉撤离路线。遇到紧急情况,必须舍财保命。服从干部现场指挥,老人妇女儿童优先。暴雨前注意疏通沟渠,暴雨中注意警示通知,暴雨后注意次生灾害。认识涉水警示标志,不在塘堰库河边玩耍,不下塘堰库河洗澡,不乘坐自用船打渔船。

五、危爆安全。认识危爆安全标识,知道危爆物品危害。严禁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和液化气及危险化学品。严禁未成年人购买和燃放烟花爆竹,严禁在危险区域燃放烟花爆竹,严禁在加油加气站使用手机。

六、食药安全。选购食品药品要五看,看包装、看标签、看生产日期、看企业、看外观。举办宴席要四必,宴席主人必须申报,购买食材必须索票,菜品必须留样,全程必须监管。全面禁止猎捕、交易、运输、食用野生动物,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谨慎采摘和食用野生菌及不熟悉的野菜,少吃或不吃生冷食品。不储存农药,不存放药瓶,不施用高毒高残留农药。

七、电气安全。认识警示标识,知道电气危险。安装漏电保护装置,规范使用电器设备。定期检查线路,聘请专业人员。增强防雷意识,学习防雷知识。安全规范使用燃气,提倡安装报警装置。禁止随意开挖燃气管道线路。严禁在高压线附近垂钓、使用导电物体及长竹竿长木棒。

八、农具安全。熟悉农具使用方法,知道农具安全风险。维修检查农具,聘请专业人员。

 

   我签字           ,我知晓,我遵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